叩叩鳥/美好的畫面

一日午後,坐在速食店二樓的窗邊,看見一位朋友沿著斑馬線、點著導盲杖,穿越六線道的大馬路。正當我起身要下樓協助時,路上已有另外一位小姐上前引導他到公車站牌。

我發現視障朋友的胸前掛著一塊牌子,本以為是宗教傳道用,仔細一看,牌子上寫著「12、36、0東……」,這才了解,那是視障朋友想要搭的公車號碼,冀望開著「12、36、0東……」的公車司機能主動停車,帶他順利到下一個目的地。頓時間,我對這位視障朋友有無限的尊敬,尊敬他不屈於現實的堅韌。

不久,同時來了兩輛公車,我看見那位協助視障朋友的小姐,先向前一輛車的司機說話,再攙著視障朋友的手臂走向後一輛公車。正感疑惑時,又見那小姐向司機鞠了躬後跑步登上前一輛公車。霎那間,我明白了,她是在安頓這一位視障朋友。短短的五分鐘內,我感受到視障朋友、年輕小姐、兩位公車司機,四人彼此體諒的溫暖。

回家後,我喜孜孜地將所見告訴太太、兩個孩子,得到的卻是稍稍冷漠的回應,心中很不是滋味。

睡前將白天的事與家人的反應重新想了一遍,認為還是要繼續分享生活中簡單而美好的事,最重要的是常懷自己心中,讓美好的畫面再次感動自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視障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艾莉貓/我的慢跑史

林比比鳥/太空中的作家

吳一忠/原諒的智慧

阿如/請問,你有賣凶宅嗎?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