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佑/愛我不需要愛咖啡

每一次,我只能苦笑著看她的明知故犯;每一次,她也都會微微點頭,小心捧著杯子,以唇舌的尖端沾取最微量最微量的液體。她謹慎彷彿偷嘗女巫的魔藥,喝下以後卻又經歷整整五秒的石化──雖然,那不過是我每日例行飲用的,其中一杯黑咖啡。

愛上一個不愛咖啡的女生會是什麼感覺?和她在一起之前我從沒有想過。我獨愛咖啡豆經由梅納反應誕生的千萬種香氣組合,她的味覺卻無法承受咖啡從火中誕生的焙烤氣味。「咖啡只有分臭的,跟比較不臭的」,我多麼喜愛她說過的這句名言。

我總好奇她以身犯險的原因:也許她喜歡在熱牛奶、可可歐蕾、鮮奶茶以外,偶爾尋求某種危險的味道?或者她想知道,每一天驅動我靈魂的究竟是什麼燃料?但我猜想,一起吃苦,替我分擔生活的苦澀,縱使一點點也好,對她而言也許是一種愛的表現。

其實我想對她說,愛我並不需要愛咖啡,但我從來沒有告訴過她。畢竟我偏愛她就算石化也要嘗試的傻氣──儘管我們的愛情裡,並不需要有人為誰喝下毒藥。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小品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幾米/空氣朋友

鄭如晴/水晶公寓

鍾玲/兩位唐朝女禪師:元機尼師、實際尼師

聯副/中年的覺悟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