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圖】李進文/漂亮的句子

圖/李進文
圖/李進文

影子是一個漂亮的句子被黑過,就一直黑,怕曝光又不敢走暗巷,只好喬裝成詩的句子,去夜店,去逛街,參加心靈

影子撞牆不痛,心痛。牆是一排漂亮的句子被騎過;貓跳上牆頭,被牆頭草碎碎念了一句──漂亮的句子,就喵地一聲摔下來裝詩,不是裝死。

靠牆勵志的梯子,是一行漂亮的格子,一階一階走下來黑體字,爬上去的是雪青的人子。

「毛月色的天空啊」是一個漂亮的句子,毛月色,即天空的顏色──藍色,被台北使用在屁股下面的椅子,我使用在窗子。

剛剛那隻貓跳到窗子,窗子將貓寫成一個漂亮的句子,貓不會因為誰的句子而改變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一個漂亮的句子夥同其他一個又一個並不知道自己哪裡漂亮的句子(句句都穿軍用靴子)團團圍住一個藏在大人心裡的孩子,要他表演特技,不能只耍猴戲。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法會 捷運 有意圖 北捷 李進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章楷治/靠近一首詩

白樵/高速運轉的例外狀態

聯副/路寒袖主講〈我們的文學夢〉

聯副/2024 第1屆台積電旭日書獎徵獎 今日截止!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