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文/搗語聲三則

▌重訓

核心肌群必須沉穩堅毅,這是正直的基礎。反覆單調地練習深蹲,這是寫詩。

室外肉肉的層雲正熱身,雨絲突然多過牛毛,雨絲和牛毛都是令人羨慕的瘦長體型;室內圓潤,沁著水珠,水珠吊得吃力。

重訓,很想壓垮什麼。有時為了衡量輕如鴻毛的人生,我硬舉──那是我所有的疑問,五十公斤重。

▌偏

畫布上,顏色想要偏冷,卻偏心。生命之輕,想要偏重,卻偏廢。人愈活愈偏僻,對許久不見的遠方,久到偏差。

▌簡訊

有時我小小的責備如蜂鳥,針對花、針對蜜,不針對你。寄給你的一則致歉簡訊,其實是一隻,想念,就會發光。後來我們是酒,我們實在度日如年太久。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多肉植物 憂鬱 李進文 螢火蟲 搗語聲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章楷治/靠近一首詩

白樵/高速運轉的例外狀態

聯副/路寒袖主講〈我們的文學夢〉

聯副/2024 第1屆台積電旭日書獎徵獎 今日截止!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