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改編電視劇《周生如故》 白鹿「水龍頭式哭戲」獲好評

白鹿哭戲很獲好評。圖/中天娛樂台提供
白鹿哭戲很獲好評。圖/中天娛樂台提供

任嘉倫、白鹿所主演的古裝虐戀劇「周生如故」「一生一世美人骨」的古代篇,講述戰功顯赫的小南辰王周生辰(任嘉倫飾),因緣際會下收名門貴女漼時宜(白鹿飾)為徒弟,朝夕相處兩人感情升溫,但周生辰曾立誓不娶妻妾、不留子嗣,漼時宜則是被選為太子妃,注定無法相守的兩人譜出一段悲情故事。而過去曾說過自己不擅長哭戲的白鹿,在「周生如故」短短24集中,就有30場哭戲,被誇讚是「水龍頭式哭戲」。

白鹿過去主演過「招搖」、「半是蜜糖半是傷」、「長月燼明」等多部作品,深受大家喜愛,被稱為新一代「」,白鹿談及劇中一開始飾演的角色設定是16歲,她難為情地表示:「劇裡是16歲,不好意思,就是很厚臉皮地演了一個16歲的少女,以後不會再有了!」,為了這部戲她還特別學習手語,當被問到學手語會很難時,她謙虛的表示是跟她對戲的演員會覺得難:「我沒有台詞,只做手語,但是他們要看我的手語,然後要明白我在說什麼,然後再自言自語,對對手來說會比較難」

白鹿談到真正挑戰的是拍攝悲傷的戲份,「對我來說挺不好受的」,就連導演喊卡後,白鹿還是繼續哭,完全停不下來,即使事後再回看那場戲,她還是覺得相當揪心,白鹿也開玩笑形容:「我把這輩子的眼淚都快流光了!」「周生如故」5月31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在中天娛樂台播出。

白鹿哭戲很獲好評。圖/中天娛樂台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大陸 小說 改編 陸劇 女神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台日合製恐怖片 16歲台灣美少女麥語彤將任女主角

《死亡男孩偵探社》漫畫改編 甜蜜的超能力少年搭檔

《挑戰者》情慾的無盡探索 爛番茄96%好評

《哈爾濱一九四四》秦昊x楊冪 女主狠勁是全劇低谷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