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版《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 在異世界創教對抗邪惡皇國

征人。羚邦提供
征人。羚邦提供

人類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對宗教與神明的與依賴?這個自古以來影響無數哲學、藝術、創作與想像甚至讓人無悔犧牲生命、花費大量金錢的問題,至今答案仍舊莫衷一是;但日本人氣作者朱白葵與家半月板損傷卻大膽地開啟了假設:「如果人類生活在完全沒有神的世界裡會是什麼樣子?」、「如果人類開始了神明信仰的最初階段又會是什麼樣子?」兩人聯手展開了作品:《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於2019年6月開始漫畫連載就獲得極大的迴響,並在今(2023)年4月上架首播,將這部知名作品推向各大平台。

在《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中,男主角卜部征人(聲:榎木淳彌)被父親捧為新興宗教接班人,為了進行傳位儀式,教徒們將他綁入木桶中扔進大海裡,父親堅信只要他信仰堅定,神明一定能助他渡過這場劫難;不料,大難不死的征人被阿爾拉爾(聲:花澤香菜)姊妹倆救醒後,發現自己竟然身處一個沒有神明的世界,除了有一個皇國統治著周邊的村落外,人民都過著日復一日的農耕生活。

直到有一天皇國下指令進行「終生」的政策,軍隊派人執行阿爾拉爾姊妹的死刑,無力阻止軍隊暴行的征人,用盡全力向神明祈禱,彷彿神蹟般,神明「御靈」(聲:鬼頭明里)在眾人面前現身,施展壓倒性神力擊退皇國軍,成功拯救所有人;但征人明白,此舉無異向皇國宣戰。為了保護村民,打倒皇國,征人只能依賴神明「御靈」的力量,但在沒有信徒的世界裡,「御靈」的神力已經全部耗盡,為了能在短時間內恢復足夠與皇國對抗的力量,征人必須讓從來沒有接觸過信仰的村民們在最短時間內成為信眾,信眾越多「御靈」的神力就越強,原本一點都不想承接父親宗教的征人,竟然在一個沒有神明的世界裡展開傳教的能力,他能在皇國大舉入侵之前,幫助「御靈」恢復原本足以毀天滅地的神力,保護眾多無辜的村民嗎?

《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版請來榎木淳彌(《咒術迴戰》虎杖悠仁)聲演卜部征人,鬼頭明里(《鬼滅之刃》竈門彌豆子)聲演神明「御靈」;榎木表示,這部作品前期偏向喜劇,背景類似中世紀歐洲,進入這個世界的征人除了宗教的知識外沒有其他強項,他必須用盡一切手段讓村民們加入信仰,在演出上是不小的挑戰;而聲演「御靈」的鬼頭明里說:這次詮釋神明的方式很不一樣,不是高高在上,反而更像是征人的「夥伴」,私底下,「御靈」偶爾會被征人捉弄,打鬧的過程十分輕鬆有趣。

除了以上兩位知名聲優外,還有聲演阿爾拉爾的花澤香菜在劇中是個對征人有好感的呆萌女孩,姊姊謝爾莉爾由上板堇聲演,是個無酒不歡的開朗大姊;而曾經在《電影版 咒術迴戰 0》中為乙骨憂太配音的緒方惠美,這次在劇中再度反串神秘的帥哥克倫,他的身分不僅只是村民,他甚至會間接推動劇情的展開。

《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自4月18日起,目前已上架7集,於各大Ani-One專區平台《巴哈姆特動畫瘋 | KKTV | Hami Video | 中華電信MOD | friDay影音 | MyVideo | LINE TV | CATCHPLAY+》上架中,每週二更新。

阿爾拉爾與征人。羚邦提供

御靈。羚邦提供

克倫與謝爾利爾。羚邦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漫畫 日本 日本動漫 動畫 信仰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怒火狂猴》印度神猴哈努曼啟發 基德化身戰猴復仇

《非紳士特攻隊》超人領軍出海 大批猛男助陣

《藍色恐懼:4K數位修復版Perfect Blue》大師級動畫導演「今敏」神作再現

《逆貧大叔》坎城影帝「宋康昊」絕不會讓你餓肚子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