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原創劇集「不良執念清除師」動畫解密

姚淳耀的喪屍動畫很逼真。圖/八大提供
姚淳耀的喪屍動畫很逼真。圖/八大提供

八大戲劇台奇幻劇「不良執念清除師」,播出以來話題連連,劇中曾敬驊手寫連結怪物,從喪屍姚淳耀、紋身仕女黑嘉嘉到人行道爸爸鄭人碩等等,都引發討論,其實幕後出自「沸騰了映像」團隊,該團隊也為「人選之人-造浪者」、「火神的眼淚」做動畫特效,八大也特別前往專訪動畫團隊聊及製作概念。

對於「不良執念清除師」的動畫製作,「沸騰了映像」特效總監凃維庭表示,「不良執念清除師」屬於寫實特效,難度雖高,但可從現實生活中的體驗視覺去作參考,它主要很大的程度是在創意表現。一方面要符合導演對文本的堅持,但要把創意跟文本想像融合在一起,是這類型題材困難的部份。

劇中經常出現的紅絲線,它代表的意義又是什麼?對此涂維庭解釋,線的形體它有糾纏的意象在裡面, 跟導演寫的劇本描述執念是一樣的,人心不斷的糾纏,兩個概念在形式上很符合,紅絲線的想法跟概念很好,因此便以這個為出發點來延伸。

另「不良執念清除師」曾敬驊飾演的「蒲一永」遭遇意外陷入昏迷,醒來後發現自己透過毛筆字與怪物有溝通的超能力,特效專案管理王懷玉說,主角在書寫毛筆字的時候,墨從心裡的那個概念去發想出來,讓它纏繞在他手上去匯入到寫的字裡面,在這個過程中因為他正在思考這個執念,執念的紅線就會跟他所寫出來的力量去做交纏,有點像渡化這些執念去做的創意發想。

此外,曾敬驊戲中的夢境都是在綠棚裡面拍攝,王懷玉進一步說明,因為動畫的角色跟實際的演員是要有互動的,所以怪物的比例也很重要,太小少了緊張感,太大畫面又很臃腫,因此要花很多時間去想像畫面跟美感上的營造。

「沸騰了映像」團隊也分享黑嘉嘉飾演的紋身仕女,紋身女本身是一種顏料,因此以顏料流出然後慢慢發揮、消失來作呈現,劇情上她是比較唯美的感覺,流動上也讓它呈現出緩慢且漂亮的。「不良執念清除師」5月27日將播出最終回。

「不良執念清除師」劇中很多動畫。圖/八大提供

「不良執念清除師」幕後動畫團隊是「沸騰了映像」。圖/八大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灣 原創 劇集 書法 動畫 創作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狐妖小紅娘》漫改三系列 預告齊發看誰最美

《犯罪都市4》系列風靡全球 馬東石暴力搞笑破紀錄

《背德迷情》排解戀人失蹤的寂寞 激情難以自拔

台日合製恐怖片 16歲台灣美少女麥語彤將任女主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