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部美幸小說改編劇《模仿犯》揭開人性善惡 盤點15句扎心金句台詞

Netflix「模仿犯」正式海報釋出,定檔 3月31日 全球獨家上線。圖/Netflix提供
Netflix「模仿犯」正式海報釋出,定檔 3月31日 全球獨家上線。圖/Netflix提供

3月31日於上線的《模仿犯》由吳慷仁、江宜蓉、柯佳嬿、姚淳耀、林心如等人主演,自日本女王的同名,播出後好評不斷,討論度居高不下。故事講述台灣90年代一起「斷掌案」衍生出的一系列連續殺人案件,在媒體操弄與檢警辦案間,檢察官郭曉其試圖找到真相。

台版《模仿犯》兇手犯案手法變態至極,除了將屍體當作個人創作,還利用人性、親情弱點來嘲弄被害者家屬,加上還有些許靈異元素,讓網友直呼驚嚇程度破表。而在劇中痛失孫女的阿西(陳博正)、女兒遭擄走的老刑警庹宗華、失去姊姊的游安順等人,在面對在乎、摯愛的人遭遇劫難時,流露出的擔憂、驚慌十分令人動容。而經歷童年創傷,仍試圖為被害者家屬找到真相的吳慷仁更是被迫直視黑暗,在最壞的處境下找到一絲攻破兇手心防的希望。以下整理15句《模仿犯》扎心金句台詞,一起來看看吧!

林心如在「模仿犯」飾演強勢當家主播「姚雅慈」。圖/Netflix提供

「我曾經以為只要消滅世界上的邪惡,就可以逃避心裡的黑暗,但最後我卻在整個過程中迷失了自己。」

「世界也許變得不同,但我現在明白了,無論是我,還是這個世界,黑暗都不會消失,我們所能做得是用更多的溫暖跟光去平衡。」

「模仿犯」林心如(左二)、姚淳耀(右)詮釋電視台內明爭暗鬥的競爭關係。圖/Netflix提供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我們永遠有機會做出高尚的選擇,不必像野獸一樣屈服於本能,被恐懼或憤怒所左右。」

「我相信真相會找到自己回家的路。」

林心如(左)、江宜蓉繼「華燈初上」後再合作「模仿犯」,成了新聞台上司下屬關係。圖/Netflix提供

「現在還不是放棄的時候。」

「我想人是這樣,我們總是習慣把自己擁有的東西視為理所當然,等到你失去之後才會發現,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該無條件地理解你、愛你,等你明白這個道理,有時候也太晚了。」

姚淳耀在「模仿犯」中飾演企圖心十足的當家主播競爭者「陳和平」。圖/Netflix提供

「我希望可以用報導,讓這些從我們身邊消失的人,可以好好被記得。」

「我不覺得為了收視率就要踩別人傷口,我們今天在講的是一個人,不是在討論一個話題,他是在鏡頭前面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

江宜蓉在「模仿犯」飾演熱血正義的社會線記者。圖/Netflix提供

「沒有話題,誰會在乎這個人?沒有話題,他有機會被看見?誰會覺得他重要?」

「不要再稱呼我們為女主播、女警察、女醫生、女法官,這個稱呼暗示著我們是職場中的特例,是需要被標註出來的。」

「模仿犯」中,夏騰宏飾演一名個性內向的攝影記者「胡建和」。圖/Netflix提供

「我在廟裡常常替人家解籤,雖然籤詩已經出一條明路,可是還是要當事人自己去面對,去做到那才有用。」

「怡君這件事我也求了一隻籤,籤詩叫我要用懺悔心來面對,坦然地接受,不可以怨恨,怨恨將來生生世世又會互相報仇、互相傷害沒完沒了,大家都受苦。我相信籤詩,我也認為我應該能做到。」

吳慷仁在「模仿犯」中扮演檢察官,面對失控的惡,面露無力。(圖:Netflix提供)

「老子說,一個真正的強者就像水一樣,為什麼?因為不管怎麼樣的打擊都無法改變水,我覺得你夠強大,像水一樣,即使現在看起來表面有一些動搖,其實根本就無法改變你,我對你有信心,我等著你出來。」

「善良就夠了,其實你信什麼宗教都不重要,傻孩子。」

范少勳(左)、夏騰宏在「模仿犯」中首度合作.扮演一對從小玩到大的哥兒們。圖/Netflix提供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新聞曾經代表了真相的力量,但現在它只是一場又一場的真人秀,在索多瑪我確認其實每個舞台都是由觀眾的慾望創造出來的,唯有觀眾沈迷的目光,表演者才有存在的價值,否則你什麼也不是。」

庹宗華(右)在「模仿犯」中,與女兒處於長期溝通不良狀況。圖/Netflix提供

「模仿犯」中,柯佳嬿(右)護弟心切,含淚質問吳慷仁。圖/Netflix提供

林心如在「模仿犯」中飾演電視台當家主播,霸氣嗆連續殺人案兇手「社會寄生蟲」。圖/Netflix提供

陳博正在「模仿犯」中為戲犧牲學狗爬。圖/Netflix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小說 改編 台劇 推理 Netflix 宮部美幸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