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業成長 「老小孩」幫大忙

在經濟逆風環境下,近期推動銷售業績的最大功臣,不是兒童,而是12歲以上的「老小孩」(kidults)。這族群過去就會花上一定的金額買玩具,而疫情又帶動宅經濟,使他們提高相關支出。

CNBC報導,研調機構NPD集團數據顯示,這群童心未泯的人每年貢獻所有玩具銷售額的四分之一,金額約90億美元,而在截至去年9月的一年期間,該產業的銷售增幅有六成要靠他們推動,儼然是這個產業最大的成長動能。

這些熱愛卡通、超級英雄的「老小孩」,會買可動模型、玩具、公仔等通常被視為屬於兒童的商品。不過,近幾年玩具製造商意識到有如此需求,也為這群消費者打造屬於他們的產品線。而且,在當前萬物皆漲的情況下,這個族群也比較有財力買玩具。

玩具公司Jazwares品牌長帕達沃(Jeremy Padawer)另指出,1970、80年代時,、電視節目開始大量對玩具等零售商品授權,瞄準的客群幾乎是當時的孩童,這群人因而成為首批可取得如此多授權和商品的世代,顯然對此產生情感上的連結,如今他們已成長至30、40多歲,仍樂此不疲。

隨著超級英雄電影和文化躍為主流,這種大人買玩具的趨勢開始興起。產業刊物「The Toy Book」主編贊恩(James Zahn)表示,這在過去五年對玩具公司獲利的影響愈來愈大。

包含樂高在內的玩具製造商都開始擁抱這些消費者,為其打造產品線。孩之寶(Hasbro)可動黑標系列就是很好的例子,利用精緻的星際大戰、漫威角色模型來勾起他們購買的慾望。即便是美泰兒(Mattel)的芭比娃娃、風火輪小汽車(Hot Wheels),也推出針對這個族群買家來設計的系列。

玩具公司甚至開始打造自家影視內容,和玩具相輔相成。例如,美泰兒在內部成立電影公司,並將在今年7月上映芭比真人版電影,由「小丑女」瑪格羅比主演。佩佩豬母公司eOne將攜手派拉蒙影業,在3月推出電影「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而eOne早在2019年就被孩之寶收購。這些電影鎖定的客群正是這些喜歡玩具的「老小孩」。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玩具 樂高 電影 漫畫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狐妖小紅娘》漫改三系列 預告齊發看誰最美

《犯罪都市4》系列風靡全球 馬東石暴力搞笑破紀錄

《背德迷情》排解戀人失蹤的寂寞 激情難以自拔

台日合製恐怖片 16歲台灣美少女麥語彤將任女主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