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生還者」電玩改編新高峰?台美觀眾口味大不同

「最後生還者」收視旺,堪稱近期話題最熱名劇。圖/HBO GO提供
「最後生還者」收視旺,堪稱近期話題最熱名劇。圖/HBO GO提供

歐美影視新題材難尋,「片」因而層出不窮,只是電玩遊戲靠玩家決定結局的先天限制,讓影視改編很難達到同樣的滿足,踢到鐵板的例子不少。近來HBO影集「最後生還者」被認為頗能保留原作精神,又具備高度可看性,堪稱近期最成功的代表。

除了「最後生還者」外,春假期間還會有「超級瑪利歐兄弟版」在台上映,30年前歐美影壇就推出過真人主演版本,儘管實力派卡司掛帥,評價、票房都慘敗。最新電影版,由「星爵」克里斯普萊特、「后裔棄兵」安雅泰勒喬伊等獻聲,片花看來流暢炫目,外界還是對賣座頗為看好。

台灣和美國對於電玩改編片的口味不盡然相同,兩集「音速小子」北美票房分別是1億5000萬、1億9000萬美元,台灣卻被歸入兒童、家庭影片,賣座平平。反觀由女英雄掛帥的「惡靈古堡」系列,北美票房都只在4、5000萬美元範圍,台灣票房卻曾飆到近2.5億。安琪莉娜裘莉的代表作「蘿拉卡芙特古墓奇兵」,也是台灣的反應比美國熱烈。

兩集「音速小子」在美國賣座都創佳績,台灣反應都平平。圖/UIP提供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票房頗受期待。圖/UIP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電玩 改編 電影 動畫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哈爾濱一九四四》秦昊x楊冪 女主狠勁是全劇低谷

《長夜盡頭的微光》小說改編 恐慌症、經前症候群(PMS)讓我生活力不從心

《回魂計》舒淇x李心潔x賈靜雯 強強聯手有仇報仇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奇幻的玩具工廠》33億人氣親子神作 冒險新篇章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