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改編歌舞劇 「菈娃」2月18日演出開放免費索票

「泰雅原舞工坊」演出的歌舞劇「菈娃」,改編自過去部落訪談一位泰雅族女子的真實故事。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泰雅原舞工坊」演出的歌舞劇「菈娃」,改編自過去部落訪談一位泰雅族女子的真實故事。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泰雅原舞工坊」,2月18日將於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帶來精彩「菈娃」,該劇女子的真實,並融入泰雅族的古謠及舞蹈,民眾即日起可於線上免費索票(https://reurl.cc/109VdY),1人最多索取4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因應疫情對演藝團體衝擊,台中市政府近3年來陸續辦理藝文創作及演出紓困徵件,盼藉此鼓勵表演藝術持續創作、培育人才,同時豐富台中多元演藝能量。

文化局表示,泰雅原舞工坊歌舞劇「菈娃」即是以109年、110年獲文化局補助的紓困計畫成果為創作基礎,演出過程除使用當時製作的口簧琴、木琴,更邀請無形文化資產泰雅族傳統樂器口簧琴樂舞保存者楊德福長老擔任顧問,並參與演出,以泰雅族發源地傳唱的古謠及舞蹈,傳達互助、互愛、共好的部落精神。

文化局提到,「菈娃」改編自過去部落訪談一位泰雅族女子的真實故事,故事講述因一場突發傳染疫病,讓菈娃成為孤兒,獨自在森林裡生活,成長過程所學的森林藥草是她的生存之道,儘管受盡唾棄取笑,當菈娃看到部落面臨前所未有的災難,還是不計前嫌出手拯救部落族人。

泰雅原舞工坊團長黃雅玲指出,「菈娃」首次邀請和平國中和舞團合作演出,和平國中108學年度起轉型泰雅文化的實驗教育學校,規劃編織、狩獵、農耕、樂舞4大主軸課程,以系統性架構建立在地泰雅文化觀,盼藉此次演出,讓學生將文化教育內化,在舞台上呈現所學,展演各種泰雅文化知識、技能、素養,更期望透過展演,讓在地族人或喜愛文化的朋友認識真正的泰雅文化。

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泰雅原舞工坊」,2月18日將於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帶來精彩歌舞劇「菈娃」。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故事 改編 歌舞劇 原住民 泰雅族

逛書店

延伸閱讀

《X戰警 '97》小淘氣不再前凸後翹了?經典升級口碑狂飆

《帝國浩劫:美國內戰》美軍殺美軍 爛番茄92%鮮度

《九龍城寨之圍城》漫改電影 罪惡之城黑道之詩

《非關性愛》狂歡夜迷惘同意後 一切都不同了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