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尤四姐小說 男星王鶴棣主演古裝甜寵輕喜劇

王鶴棣在「浮圖緣」中詮釋霸氣與力求完美的肖鐸。(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陳慧貞
王鶴棣在「浮圖緣」中詮釋霸氣與力求完美的肖鐸。(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陳慧貞

男星王鶴棣與陳鈺琪主演陸劇「浮圖緣」,劇中他飾演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昭定司掌印太監「肖鐸」,霸氣凌厲的眼神撩粉無數,對於女主角貼心的寵妻行為,更是讓網友心動不已。為了挑戰陰柔風的宦官角色,他放下原本外放、剛硬性格,聽從朋友建議,將「陰柔」理解為「講究」,強調愛乾淨、講究細節,詮釋出霸氣與力求完美的「肖鐸」。

「浮圖緣」自尤四姐「浮圖塔」,是部古裝甜寵輕喜劇,王鶴棣日前接受專訪,被問到角色肖鐸像什麼動物?他笑回:「就像是哈士奇」,在搞事業時冷血、獨斷,展現出狼性,但在遇到喜歡的女子後,就會顯現出像二哈般中二調皮的性格。

王鶴棣(左圖右起)形容角色肖鐸像哈士奇,與李東赫、王櫟鑫組成「浮圖緣」戲中的「昭定司三傻」,畫面逗趣。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陳慧貞

提到劇中宦官角色收了一名乾兒子,24歲的王鶴棣卻被33歲的王櫟鑫稱為「乾爹」,2人實際年齡相差了近10歲,在網上引起熱議,王鶴棣則表示:「雖然劇中更多的是兄弟情,但其實當乾爹挺爽的!乾爹的設定也讓劇情看起來更有趣!」王櫟鑫自己表示「跟他在一起很有安全感」現在也都會叫他乾爹。

劇中,陳鈺琪飾演的「步音樓」為肖鐸撞樹、下梨花雨,讓肖鐸意識到自己的情感,一場遭遇水寇襲擊,佳人捨身救命,在小屋內的相處,也讓2人感情快速升溫;提到「步音樓如何撩肖鐸才有用?」王鶴棣則認為,畢竟是血氣方剛的男人,又在宮中隱忍許久,其實「只要撩就管用」,言下之意是「女追男隔層紗」,自認最心動的畫面是將手背轉成手心將女方下車的戲,貼心舉動讓人感受男對女的在意,談及與陳鈺琪的合作,王鶴棣大讚她態度敬業,溝通起來很順暢,合作非常愉快。

陳鈺琪在「浮圖緣」中飾演「步音樓」。(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陳慧貞

此外,愛奇藝站內熱度值近日突破9000大關,先前曾說熱度破9000要表演單手伏地挺身的何潤東,則在微博上兌現承諾,而「浮圖緣」至今播出一半,後續可望再創熱度高峰,劇迷也有機會可看到陳鈺琪煮辣子雞、王鶴棣倒立洗頭等兌現承諾的畫面。「浮圖緣」正在iQIYI國際版APP及iQ.com熱播中,VIP會員每周日至周二晚上8點各更新2集。

王鶴棣(左)、何潤東在「浮圖緣」中扮演情敵。(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陳慧貞
王鶴棣(右)、陳鈺琪在「浮圖緣」中因遇難互助,感情發展迅速。(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陳慧貞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小說 改編 中國 古裝劇 愛奇藝

逛書店

延伸閱讀

《OUT》神顏男團 JO1 鍛鍊肌肉還原漫畫角色

《惡靈旅店 電影版》爪哇島郊區 美豔店主狩獵靈魂

《不夠善良的我們》五、六集高潮迭起 重磅客串卡司再公布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