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簡莉穎話題劇作《直到夜色溫柔》 同名漫畫勾勒新世代男女關係及情慾蠢動

台灣劇作家簡莉穎與新生代漫畫家廢廢子攜手改編出版漫畫《直到夜色溫柔》,將於2023年1月5日正式上市。(圖/臉譜出版提供)
台灣劇作家簡莉穎與新生代漫畫家廢廢子攜手改編出版漫畫《直到夜色溫柔》,將於2023年1月5日正式上市。(圖/臉譜出版提供)

新生代家廢廢子繼首部漫畫作品《廢廢子の充氣大冒險》後,此次在的媒合之下,嘗試與善於揉合田調史實勾勒人性與社會問題的劇作家攜手合作,話題劇作的18禁漫畫書《直到夜色溫柔》,將於2023年1月5日正式上市。

「嗨~給約嗎?」拍張美照、往右配對、下拉聊天......等等,在資訊爆炸、絢爛亮麗的時代,要認識人,打開交友軟體是最快的方式,而收錄在台灣劇作家簡莉穎的集《服妖之鑑》中的《直到夜色溫柔》,即是以當代「約炮」文化為背景,深刻勾勒了不被主流婚戀市場接受的身體及性關係當中,關於性、愛與性別認同的困頓與可能。

而新生代漫畫家廢廢子在首部漫畫作品《廢廢子の充氣大冒險》中,跳脫了女性只想追求真愛、不需要的刻板印象,單刀直入地描寫女性自身的性慾與自卑,透過追求高潮打破戀愛一定要追求真愛的詛咒,繪出許多女性不敢講的心聲。首部作品甫出版即造成話題,目前1、2、3集皆已再版,並曾於台北荒花舉辦個展、Mangasick舉辦迷你展,並參與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新浪潮」展出,目前預計在5集內完結。

延續漫畫家母題,此次在《直到夜色溫柔》中,漫畫家更描繪了新世代男男女女身體、性別與與情慾的多元性。將《直到夜色溫柔》從文字轉譯成漫畫,在9段開房間打炮的故事裡,有不受女性歡迎的印刷廠工人、約第三者出來開房的女、心理有缺陷的女人與她的聽障男友、練習口交的男侏儒、自卑胖妹與護唇膏男的僵局、互為彼此心靈支柱的老年婚外情……透過漫畫家廢廢子流暢的敘事與對身體形態的掌握,以日常生活中的性愛,帶出各個角色的慾望、羞恥、愛與寂寞,溫柔地展開屬於台灣當代的浮世繪卷。

漫畫《直到夜色溫柔》將在2023年1月5日正式上市,此次隨新書出版,編劇簡莉穎與漫畫家廢廢子也將於1月13日在商周書房1F舉辦新書分享會。從劇本的創作動機、兩位作者首度合作的歡笑與淚水、到各自在創作路上的思考等等,歡迎各方讀者以及喜愛簡莉穎和廢廢子的朋友一同前來共襄盛舉。另外從2023年2月3日至2月27日在衛星將有本書的原畫展,從越夜越美麗的約炮文化,到人與人的情感交織與共舞,邀請您一同走入這溫柔的夜色。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漫畫 改編 劇本 臉譜出版 創作 同志 同性戀 性愛 簡莉穎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狐妖小紅娘》漫改三系列 預告齊發看誰最美

《犯罪都市4》系列風靡全球 馬東石暴力搞笑破紀錄

《背德迷情》排解戀人失蹤的寂寞 激情難以自拔

台日合製恐怖片 16歲台灣美少女麥語彤將任女主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