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文物擬人實境解謎《南宮學院─景泰藍之神隱事件》即日起開放報名

故宮南院實境解謎活動《南宮學院─景泰藍之神隱事件》開放報名,即日起至2023年2月5日,歡迎民眾來挑戰闖關!(圖/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提供)
故宮南院實境解謎活動《南宮學院─景泰藍之神隱事件》開放報名,即日起至2023年2月5日,歡迎民眾來挑戰闖關!(圖/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提供)

南部院區(以下簡稱:)最新實境解謎活動《南宮學院景泰藍之神隱事件》實境解謎遊戲,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有趣的博物館實境解謎又來了,千萬別錯過!還記得去年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與臺灣吧合作的「南宮學院前輩與你約」,將故宮南院打造成青春校園的故事場景,經典「犧尊」、「鬥彩雞缸杯」、「銀貼鏤金龍紋把壺」以及「印尼蘇門答臘典禮儀式用船紋布」成功轉譯成戀愛遊戲角色,透過漫畫報導、小說體和線上遊戲與民眾互動,帶領大家更進一步探究南宮學院,以及偷窺學長姐的小秘密。

今年故宮南院推出全新實境解謎遊戲,故事主軸仍是環繞在「南宮學院」的校園故事,大家熟悉的學長姐「犧尊」、「鬥彩」、「龍壺」、「船紋」將全數回歸,以精緻工藝品「景泰藍」為主設計遊戲及全新角色「蓮盒」、「蓮瓶」,六位文物擬人角色將陪伴大家一起闖關,追查南宮學院校園怪事,破解危機!

搶先曝光新角色「蓮盒」,設計原型來自藏品「掐絲掐絲琺瑯番蓮紋盒」,是國立故宮博物院藏品中最可能真正製於景泰年間(1450年-1457年)的掐絲琺瑯器,此盒以「蓮花」或「纏枝番蓮」作為器形與紋樣的設計概念,是一款帶有佛教關聯性的文物。另外一個隱藏版角色「蓮瓶」尚未公開,目前僅釋出圖鑑剪影,必須等玩家順利解謎成功後,才能知曉本尊廬山真面目和創作參考的對應文物。

《南宮學院》新角色「蓮盒」,設計原型來自藏品「掐絲掐絲琺瑯番蓮紋盒」。(圖/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提供)

《南宮學院》神秘角色「蓮瓶」的圖鑑剪影。(圖/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提供)

故宮南院表示,期待透過趣味實境解謎,打破民眾對博物館、文物的距離感,更希望大家能以更輕鬆、多元開放角度來認識瞭解文物之美,以及背後的相關知識與脈絡

即日起開放報名體驗,《南宮學院─景泰藍知神隱事件》活動將持續至2023年2月5日,歡迎來挑戰!更多精彩消息,請民眾關注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的官方網站臉書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推出活動前導短片:

故宮南院實境解謎活動《南宮學院─景泰藍之神隱事件》開放報名,即日起至2023年2月5日,歡迎民眾來挑戰闖關!(圖/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提供)

解謎活設計以2-6人組隊共同闖關,破關後將會獲得院方準備的神祕禮物!(圖/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國立故宮博物院 故宮南院 明代 文物 IP 歷史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