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推手戴天易獲「Super MVP」積極IP多元化經營

TVBS品牌行銷暨公關部總監戴天易獲獎,是「Super MVP」。圖/TVBS提供 楊起鳳
TVBS品牌行銷暨公關部總監戴天易獲獎,是「Super MVP」。圖/TVBS提供 楊起鳳

「經理人月刊」25日舉辦「100MVP經理人」選拔,揭曉2022年台灣百大最有價值MVP經理人得獎名單,TVBS行銷暨公關部總監 戴天易獲選為組織創新類目「Super MVP」。對此,戴天易不忘感謝TVBS,更表示「TVBS讓我帶領娛樂事業部團隊,積極拓展及綜藝內容,以多元化經營如「食尚玩家」、「女人我最大」等,提升整體營收表現、擴大各領域內容影響力和變現力。」

一直想把好的內容推向於國際平台的戴天易,TVBS全額投資製作的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在和團隊一起努力推動之下,成為台灣首部登上的綜藝實境節目,創下台灣地區排行榜第一。不僅如此,他製作的「華燈初上」也在短時間搶進Netflix,僅花了兩天就登上Netflix排行榜冠軍。這些都來自於在TVBS十年中,製作節目所累積的Know how和經驗,對於資源整合、協調,從前期的籌資、中間的開拍與製作,到最後的版權銷售,都需全方位掌握,才能持續開創新的渠道,增加多元資源挹注的機會;再加上國際平台對多元內容包容性的加乘,讓台劇有更多發展機會,透過國際平台進入市場,代表台灣產銷戲劇的能力有比拚日、韓的實力。

從2012年加入TVBS後,戴天易前後監製多部膾炙人口的戲劇,包含「16個夏天」、「翻牆的記憶」、「酸甜之味」等。在短短幾年再次與金鐘編劇杜政哲、導演連奕琦再次聯手打造最受關注的「華燈初上」入圍金鐘獎11項大獎,創下如此佳績,他表示,「從開案前籌募資金,到籌組拍攝,都需要整合資源跟協調」,投資人的資金都必須要用在刀口上,讓錢花在可以讓作品更好的地方,內容強了,版權的效益才能擴大,這也是為什麼TVBS的IP 品牌都有強大的實力可以即刻轉為變現力」,創新做法以及資源整合調度的表現,讓他獲得組織創新類目的「Super MVP」,更是影劇娛樂產業中少數獲獎的「MVP經理人」。

目前擔任TVBS品牌行銷暨公關部總監的他,除了戲劇發展外,有更重大的責任是要帶領同仁打造數位科技、娛樂集團以及華文領導品牌形象。未來,TVBS將會投注許多行銷及媒體資源在內容IP上,將陸續推出「光露營就很忙了」、「來吧!營業中」第二季等實境節目。戴天易表示,「整合TVBS行銷宣傳資源,結合過往戲劇、綜藝以及藝人經紀的成功方程式,未來TVBS的品牌力、國際力和影響力也將開創嶄新的一頁」。

TVBS品牌行銷暨公關部總監戴天易獲獎,是「Super MVP」。圖/TVBS提供 楊起鳳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戲劇 原創 IP Netflix 品牌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