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租書店與百年漫畫史 首度前進日本漫畫博物館

日本小倉車站附近張貼許多「台灣租書店與漫畫的奇妙旅程」特展海報。圖/文化部提供
日本小倉車站附近張貼許多「台灣租書店與漫畫的奇妙旅程」特展海報。圖/文化部提供

北九州市舉辦「台灣租書店與漫畫的奇妙旅程」特展,向日本民眾介紹台灣漫畫的百年發展史。此展由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合辦,展覽即日起在日本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展出,至明年1月22日。

本次展覽由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組策展,以「租書店」為主題,爬梳台日漫畫的交集與歷史脈絡,從日治時代的台灣租書店談起,乃至戰後武俠漫畫風潮、審查制度下的漫畫及21世紀數位時代下租書店所面臨的挑戰,同時呈現精采的當代台灣漫畫,讓日本大眾對台灣漫畫有更多認識。

此外,現場也展出台灣駐村漫畫家柚子、PETER MANN在駐村期間中繪製的漫畫作品。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日本漫畫陪伴了許多台灣人童年生活,這是文化部首次在日本漫畫博物館辦理台灣漫畫展覽,可謂台日漫畫交流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希望日本朋友們能透過本展認識台灣漫畫的魅力。

北九北州市副市長西田幸生表示,展覽由台日策展人共同規畫,希望日本民眾都能藉由本展認識台灣租書店與漫畫的歷史。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長田中時彦則說,今年是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開館10周年,在此時機展出台灣漫畫主題展別具意義。

「台灣租書店與漫畫的奇妙旅程」特展主視覺邀請台灣漫畫家AKRU繪製。圖/文化部提供
日本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舉辦「台灣租書店與漫畫的奇妙旅程」特展,向日本民眾介紹台灣漫畫的百年發展史。 台史博策展人王佩迪導覽「台灣租書店與漫畫的奇妙旅程」特展。圖/文化部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文化部 漫畫 日本 博物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鬼才之道》陳柏霖x張榕容 鬼界的績效檢討大會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