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IP為核心,鼓勵作品改編 杭州打造動漫之都、電競名城

杭州明定到2025年,集聚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頭部企業或團體,初步建成國際動漫之都、電競名城。(新華網)
杭州明定到2025年,集聚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頭部企業或團體,初步建成國際動漫之都、電競名城。(新華網)

杭州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近日聯合印發《關於推進新時代杭州和電競產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意見》,明定到2025年,集聚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頭部企業或團體,初步建成國際動漫之都、電競名城,全市動漫遊戲和電競產業年度總營收超過人民幣600億元(約新台幣2,640億元)。

意見指出,杭州將立足「動漫+」、「遊戲+」、「電競+」、「+」融合創新,促進杭州市動漫遊戲和電競產業與數位經濟、科技、文旅、體育、現代製造、金融等產業融合發展。

《意見》還指出,支持新技術應用,支援元宇宙、雲計算、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等新技術在動漫遊戲和電競產業領域的集成應用和創新,並給予扶植。

意見明確,支援企業和機構在杭州承辦電競賽事,積極引進國內外頂級賽事活動落戶杭州,鼓勵全國職業電競賽事落地杭州,完善電競聯賽機制,進一步做強電競賽事品牌,並給予賽事活動舉辦方扶持。

同時,以為核心,鼓勵作品,發揮國際動漫節、亞洲電子體育比賽培訓交流(杭州)中心、中國動漫博物館、智聖世界智力運動博物館、中國網路作家村等優勢平台作用,引導網路文學、漫畫、動畫、遊戲、和電競等內容的深度融合。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中國 動漫 遊戲 元宇宙 IP 改編 影視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哈爾濱一九四四》秦昊x楊冪 女主狠勁是全劇低谷

《長夜盡頭的微光》小說改編 恐慌症、經前症候群(PMS)讓我生活力不從心

《回魂計》舒淇x李心潔x賈靜雯 強強聯手有仇報仇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奇幻的玩具工廠》33億人氣親子神作 冒險新篇章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