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電影音樂劇「囍宴」回流台灣 台美共製英華語都通

音樂劇《囍宴》初始創作首演於2003年,改編自國際導演李安1993年的經典電影。圖/華文音樂劇提供
音樂劇《囍宴》初始創作首演於2003年,改編自國際導演李安1993年的經典電影。圖/華文音樂劇提供

「囍宴(The Wedding Banquet)」經典再現!國內藝文展演公司「華文音樂劇」宣布將攜手美國東尼獎得主團隊,共同再製音樂劇「囍宴」,明年並將邀請百老匯原唱卡司來台舉辦音樂會。台美共製攜手創作,推升國內音樂劇能量走向國際。

「囍宴」是台灣電影,音樂劇「囍宴」則是百老匯第一齣以台灣為題材的音樂劇。初始創作首演於2003年,由台裔百老匯明星楊呈偉(Welly Yang)與美國東尼獎劇作家Brian Yorkey共同發展劇本與作詞、韓裔美籍作曲家Woody Pak作曲。該劇以百老匯音樂劇創作形式,詮釋原作之華人的家庭倫理觀點與同性之愛等議題,不僅獲得美國戲劇界主流媒體報導,在亞洲及美國巡演更造成轟動,2011年也曾來台演出。

時隔多年,華文音樂劇公司將與原主創團隊共同再製這部經典音樂劇。華文音樂劇執行長郭柏毅表示,很榮幸取得國際團隊信任,尤其劇作家Brian Yorkey曾以音樂劇作品《Next to Normal》獲得美國東尼獎、普利茲戲劇獎等多項大獎,透過台美雙邊的共同製作與專業交流,相信不僅能提升國內音樂劇的製作水平,亦提升台灣表演藝術國際能見度。

郭柏毅透露,音樂劇「囍宴」原版本是以全英文演出,而此次共製的新版本將依據角色設定,以英文+華文來呈現,部分段落更將轉譯並結合在地元素,這樣的創作方式既符合現今國際音樂劇多元語言的趨勢,也更能貼近在地觀眾。

明年適逢音樂劇「囍宴」20週年,郭柏毅表示,將於台灣及美國舉辦該劇「20週年紀念音樂會」,由原版卡司親自演唱劇中深入人心的歌曲,讓喜愛這部音樂劇的觀眾重溫經典。至於全新共製的全本音樂劇,預計將於2024年在台灣首演,並計畫展開國際巡迴演出,期以文化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華文音樂劇將與原主創團隊再製音樂劇《囍宴》,並邀請原卡司來台獻唱。圖/華文音樂劇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李安 電影 音樂劇 改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城中之城》金融眾生相 某銀行要求員工寫「觀後感」

《搜查班長1958》李帝勳x李東輝 警界怪咖懲惡揚善

《刀劍亂舞 迴 -虛傳 燃燒的本能寺- 【前篇】》遊戲改編動畫 拔劍升級

《怒火狂猴》印度神猴哈努曼啟發 基德化身戰猴復仇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