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出演劇集「繁花」曝片花 改編金宇澄茅盾文學獎同名小說

胡歌在「繁花」中飾演的阿寶由菜場青年蛻變轉身成為上海寶總。(圖:澤東提供) 杜沛學
胡歌在「繁花」中飾演的阿寶由菜場青年蛻變轉身成為上海寶總。(圖:澤東提供) 杜沛學

改編自金宇澄茅盾同名,由王家衛擔任監制、總導演,胡歌領銜出演的劇集「繁花」3日釋出「繁花似錦」主題預告和全新海報。該戲從王家衛2014年買下版權,2019年宣布將開拍、2020年正式開鏡、2021年「階段性殺青」,直到今年6月演員還被召回劇組繼續拍,籌備期長達8年,網友笑虧胡歌都「拍老了」。

在拍攝期間,「繁花」微博共祝福9月生日的胡歌「生日快樂」3次,「胡歌繁花從30多歲拍到40歲」還一度登上熱搜。3日曝光一張胡歌背影海報,戲迷興奮直喊:「期待轉身相見!」

「繁花」演繹90年代春風乍起的燃燒歲月,胡歌飾演的阿寶由菜場青年蛻變轉身成為上海寶總,從獨坐溫熱瓦片暢想未來,到黃河路上口口相傳。阿寶鬥志昂揚,敢闖敢拼,在迎風時不鬆懈,逆風時不氣餒,成功的背後是永不言敗的堅持,在他身上,匯聚著那個年代無數上海青年的奮鬥身影,未來可期,夢想可達。

首次曝光的三位女主各富魅力,馬伊琍飾演的上海老闆娘,玲瓏剔透,不見兔子不撒鷹;唐嫣飾演的浦西明珠,心有猛虎,不撞南牆不回頭;辛芷蕾飾演的北國佳人,勾魂攝魄,不到黃河心不死。在申江兒女多奇志的奔騰年代,她們是上海灘最靚麗的風景,綻放獨屬於自我的風採。另外,原著作者金宇澄亦在預告中粉墨登場,為阿寶指點迷津,上演了一段「書中書,夢中夢」。

「繁花」最新預告中純正的滬語演繹更貼合原著,一言一語,盡皆描摹上海城市質感。同時,原著中頭塊地標黃河路曝光,作為呈現滬上男女命運的摩登秀場及時代符號,劇組人員耗費心血,1:1實景搭建還原,琳琅耀目的霓虹招牌,映射著上海90年代紛繁的人間煙火。

唐嫣在「繁花」中飾演浦西明珠,心有猛虎,不撞南牆不回頭。(圖:澤東提供) 杜沛學
馬伊琍在「繁花」中飾演上海老闆娘,玲瓏剔透,不見兔子不撒鷹。圖/澤東提供 杜沛學
辛芷蕾在「繁花」中飾演北國佳人,勾魂攝魄,不到黃河心不死。圖/澤東提供 杜沛學
「繁花」曝光胡歌背影海報。(圖:澤東提供) 杜沛學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文學獎 小說 影視改編 IP 上海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