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甘耀明小說 「魍神之夜」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

由雲林縣政府影視製作補助計畫資助的台灣動畫短片「魍神之夜」,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由雲林縣政府影視製作補助計畫資助的台灣動畫短片「魍神之夜」,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由台灣團隊耗時4年製作的「魍神之夜」入圍第59屆最佳動畫短片,其受縣政府製作補助計畫資助,好消息曝光後,縣府新聞處表示「這是破天荒紀錄!」能協助好作品問世和獲獎,感到與有榮焉。

魍神之夜自甘耀明「水鬼學校和失去媽媽的水獺」,新聞處長羅楚東說,該片以雲林古坑雲嘉南峰為背景,透過10歲女孩徐春妹在魔幻森林與石虎等動物相遇之旅,點出友善動物、永續保育及省思大自然環境等議題。

尤其其引人入勝的畫面節奏、精緻動畫製作搭配詭異配樂,成功營造不寒而慄氛圍,令觀賞者完全投入主角處境,甚至有媒體讚譽該片「視覺如吉卜力般」細膩筆觸及溫暖色調,為原本詭譎的傳說,抹上一層奇幻靈感。

畢業生有限公司指出,該片背景大量參考雲林一帶,及美濃、旗山山林地貌和人文建築,包含宮廟農舍等,使整體氛圍忠實呈現南台灣炙熱氣息與自然光影,也採用真人轉描手法,呈現手繪動畫風格。

導演蔡旭晟說,手繪動畫的影像本質就是手工藝,即便有數位工具輔助,每吋影像仍需人與筆慢慢描繪而成,過程漫長「就像和意志力搏鬥」,加上疫情影響,都是增添製作難度的關卡,如今辛苦結晶,迎來甜美果實。

羅楚東說,縣府3年多前成立影視委員會,推動「獎勵影視製作補助計畫」,今年初公告補助計畫內容至今已核定4件,包括描寫三代同堂衝突的「西南方的天空」及此次獲金馬獎入圍的「魍神之夜」等各類型作品,藉影視讓大眾感受雲林之美,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發展。

台灣動畫短片「魍神之夜」以雲林古坑雲嘉南峰為背景,點出友善動物、永續保育及省思大自然環境等議題。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動畫 金馬獎 小說 改編 雲林 影視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