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電影進軍法國 文策院與歐洲影視品牌mk2合作電影放映

巴黎mk2 Bibliothèque 戲院外大型看版宣傳臺灣電影放映活動。圖/文策院提供
巴黎mk2 Bibliothèque 戲院外大型看版宣傳臺灣電影放映活動。圖/文策院提供

為讓與歐洲民眾更熟悉臺灣作品,並協助臺灣產業掌握法國市場趨勢,文化內容策進院()首度與歐洲知名品牌「mk2」合作策劃「Bonjour La France, ici TaÏwan - From the Greats to the Brighters」臺灣電影放映活動,於法國時間 13 日起在其串流平台「mk2 Curiosity」以臺灣電影作為「Guest of the Week」,陸續上架臺片,並於旗下巴黎 mk2 Bibliothèque 戲院售票播映,也將於活動後彙整數據,持續針對消費趨勢推廣臺灣電影。文策院期待透過 mk2 於法國電影產業之代表性以及多元觀影管道,深入了解當地市場,協助臺灣產業對歐洲市場的佈局。

文策院李明哲院長對此合作表示,歐洲電影市場型態與臺灣相近,同樣具備多元議題與自由創作風格,期望透過這次合作,培養臺灣電影在法國市場的觀影客群,協助臺灣業者更能掌握歐洲市場取向,逐步擴大在歐洲的市佔率。mk2 Cinéma 創辦人 Marin Karmitz 認為,電影製作就像是建築工程,期待的不是導演個人完成各自的建築,而是每位導演各帶一塊磚,共同完成一樁建案。基於這個理念,mk2 Cinéma至今收錄了世界各方導演的作品,共建出生生不息、全面多彩的影視樣貌。

文策院此次邀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選片顧問」郭敏容擔任本次活動選片顧問,並與 mk2 針對不同的觀影管道與偏好,精選出符合法國市場的臺灣電影作品。她表示,透過推薦片單帶領法國觀眾擴大對臺灣電影的認識,橫跨多元的題材與表現形式,從人文土地的傳統、奇幻元素,到近期的浪漫喜劇,呈現近代臺灣社會觀點的轉變。

巴黎mk2 Bibliothèque 最大廳放映開幕片《初戀慢半拍》。圖/文策院提供

在串流平台「mk2 Curiosity」上將連續三週以臺灣電影作為「Guest of the Week」,陸續上架 21部臺片,包含短動畫《夜車》、長動畫《幸福城市》、劇情片《大佛普拉斯》及《冰毒》等精采作品,並在為期 3 週的檔期後,mk2 將總結觀眾的回饋及數據趨勢,持續精選臺灣電影上架。另外,在實體劇院售票的 7 部臺片,包含開幕片《初戀慢半拍》、一般時段放映的《美國女孩》、《第四張畫》、《幸福路上》、《再見瓦城》、《強尼。凱克》,閉幕片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等引發世界共感的臺片,跨越大師到新星作品,交匯出臺灣電影的新樣貌。

歐洲知名影視品牌「mk2」從原本的實體戲院經營,到今天的製片、發行公司及成立串流平台,在影視產業裏,以多角化的經營策略及模式攻佔市場,並隨著時代進展及觀眾觀影習慣的改變,在電影的宇宙中持續擴增。其旗下串流平台「mk2 Curiosity」為新型態的觀影型態而生,由法國時尚大牌香奈兒獨家贊助,成立不到 2 年已涵括世界各地特色題材影視作品,從長片、短片、動畫到紀錄片,平台以每週上映 4 到 5 部作品的更新速度,滿足法國觀影客群。文策院期待透過 mk2 的實體戲院以及線上串流平台的多元管道,擴增臺片在歐洲市場的能量。

mk2 Curiosity 臺灣電影主題專區

開幕片放映後舉行產業人士交流場。圖/文策院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電影 法國 影視 文策院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老橡樹酒館》傳奇導演息影之作 生活的希望在哪裡?

與日本電影製作發行公司Asmik Ace、翔英融創攜手 文策院拓展臺灣動畫國際市場

從幕後到台前:社群網路時代的漫畫編輯站出來?

《與鳳行》風風火火劇照60張 幽蘭神女最辣目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