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痞子蔡純愛小說「國語推行員」 青春校園電影將上映

張庭瑚(左)和袁子芸在「你在我心上」首度配對,學生扮相清新。圖/甲上提供 陳建嘉
張庭瑚(左)和袁子芸在「你在我心上」首度配對,學生扮相清新。圖/甲上提供 陳建嘉

青春校園「你在我心上」,改編自「痞子蔡」蔡智恆純愛小說「國語推行員」,集結張庭瑚、袁子芸同台共演,劇情講述習慣說台語的學霸班長蔡志常與被老師任命為「國語推行員」的邱素芬,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相處過程萌發出情感,卻因為命運安排而走向不同的道路,一次次錯過又一次次重逢。

張庭瑚回憶拍攝過程,笑說最印象深刻的是和陶晶瑩對戲,因為講台語被老師陶晶瑩暴打屁股:「我裡面有墊兩三層毛巾,本以為這樣夠用,結果下戲回家盥洗時,看到屁股兩邊都大片黑青,所以戲裡面我喊痛的表情都不是演的!」

超高顏值的張庭瑚和袁子芸首度配對,大讚袁子芸聰明敬業,對於角色蔡志常深情守候她超過20年,張庭瑚直言原本對這樣的關係難以想像:「環境改變很多,現在可能還是會有蔡志常這種專情男生,但以前是當下錯過,之後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見面了,要頻繁電話聯絡、見到彼此都比較困難,所以他對邱素芬的感情是非常堅定的。」坦言這樣愛一個人不簡單。「你在我心上」將於10月21日在台上映。

袁子芸在「你在我心上」擔任國語推行員,遭同學笑鬧排擠。圖/甲上提供 陳建嘉

【讀創故事│言情│愛情小說】

(圖/讀創故事 提供)

國語推行員故事簡介

喜歡是一種記得。
純愛小說教主蔡智恆,書寫讓人揪心但卻難以忘懷的「初戀」。
舊昔的純粹時光,在那有著巨大的聯考壓力、施行國語推行運動的年代,
純真的中學少男少女,如何欲言又止但卻深情款款,交會出璀璨的愛情火花……

立即點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電影 影視改編 華文小說 IP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