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韓國光州國際創意展 文策院助臺灣角色品牌開發韓國市場

臺灣館「Taiwan Content Island」參展主視覺與10家主推角色。圖/文策院提供
臺灣館「Taiwan Content Island」參展主視覺與10家主推角色。圖/文策院提供

在亞洲重要的角色授權市場,除了發展成熟的日本,在近年積極發展成為國際重點市場,文化內容策進院()為協助國內業者主動開發具潛力之海外市場,首次於「韓國光州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展」(2022 Gwang-ju ACE Fair,Asia Content & Entertainment Fair in Gwangju,簡稱 ACE)設置「Taiwan Content Island」實體臺灣館,攜手臺灣角色 IP 佈局韓國市場,展出包含社群、插畫,與出版等品牌,協助國內業者與國際產業代表進行交流與商務洽談,並透過大會線上系統,接觸更多全球潛在買家,期待創建更多海外合作通路。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為協助國內文化內容業者開拓市場,以文化接受度及地理位置的優勢而言,文策院將韓國作為拓展亞洲市場的重點之一,包含日前在首爾舉辦臺灣文化相關出版品的主題活動,以及在即將到來的「釜山亞洲內容暨電影市場展」推介臺灣影視與具改編潛力之作品,持續吸引韓國產業對臺灣文化內容的長期關注,並透過文策院的資源加速發展跨國合作、深耕在地市場。

臺灣館舉辦產業交流茶會,助臺韓業者交流互動。圖/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今年首度參展 ACE,為協助參展業者了解產業概況,於展前安排線上韓國角色市場商務講座,邀請韓國內容文化授權協會(KOCLA)成員分享韓國市場的發展現況資訊以及拓展建議。實體臺灣館於 23 日舉行開展交流茶敘,邀請韓國與臺灣的相關產業代表出席,包含KOCLA、韓國角色商業協會(KOCA)、韓國角色產業協會(KCCIA)、首爾台灣貿易中心主任賴登科,以及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組長陸子玲等人。KOCLA 會長趙泰奉表示,韓國的文化體育觀光部門,已經將圖像角色授權市場列為重點開發項目之一。KOCLA 也很樂意協助臺灣業者前來韓國發展。

臺灣參展品牌與韓國業界人士合影(後排右5韓國內容文化授權協會會長趙泰奉、後排左4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會長鄭文福)。圖/文策院提供

本次參展的臺灣原創角色品牌涵蓋出版、、漫畫、插畫,以及動畫網紅等品牌領域,包含無厘頭風格著稱的圖文創作者的「囂搞(Shaogao)」、潮流服飾慵懶幸福的法鬥犬「LAZY MARU」、來自臺灣麵攤的經典動畫角色「滷沙沙 (LUSASA)」、疫情下的醫院動物動畫角色「呼呼實驗室(HOOHOOLAB)」、住在地底下的光腳精靈「赤毛族(Chimoz)」、出生海島愛吃蘋果的「章魚熊(Takokuma)」、心裡住著一個快樂孩子的「法鬥哥(Bonbon Frenchies)」、一個想變窮的超級富二代漫畫角色「金馬桶(KIN MA TON)」、孔雀與企鵝混血的環保尖兵「皮寬(PeaQuin)」,以及以華人飲食文化為發想的角色「饅頭家族(HI~MANTOU)」。

臺灣館視覺以櫥窗展示授權角色。圖/文策院提供

ACE 展涵蓋了媒體、娛樂、遊戲、動畫、角色、人工智慧,以及新興科技等產業,自2016年啟辦,是亞洲最大的文化產業綜合市場展。2021 年活動吸引了 319,960 名線上與線下的參觀者,30 個國家、351 家參展商、171 家企業買家,出口洽談額達 1 億 8720 萬美元。2022 年全球各國邊境逐漸開放,預估買家人流也將成長迅速。今年展期為 9 月 22 日至 25 日,文策院除了設立以角色品牌為主體的實體臺灣館,也促成 KOCLA 與「臺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簽署合作協議,緊密連動臺韓商機發展。另外,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集結 6 個臺灣動畫廠商參展,以及臺灣貿協推廣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匯集跨產業能量,深化臺灣的國際品牌知名度。

台灣角協透過文策院促成與韓國內容文化授權協會簽署MOU。圖/文策院提供

2022 ACE Fair臺灣館「Taiwan Content Island」線上網站
2022 文策院參展作品宣傳動畫影片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IP授權 原創 圖文創作者 漫畫 動畫 插畫家 影視改編 韓國 文策院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陰陽師》x《王者榮耀》互控抄襲!網易、騰訊又打起來了

文策院與株式会社 YTE、翔英融創聯手 助臺灣動漫IP出海

《蜜鑰》因為愛妳 所以想看妳和別的男人偷腥

《老橡樹酒館》傳奇導演息影之作 生活的希望在哪裡?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