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韓國光州國際創意展 文策院助臺灣角色品牌開發韓國市場

臺灣館「Taiwan Content Island」參展主視覺與10家主推角色。圖/文策院提供
臺灣館「Taiwan Content Island」參展主視覺與10家主推角色。圖/文策院提供

在亞洲重要的角色授權市場,除了發展成熟的日本,在近年積極發展成為國際重點市場,文化內容策進院()為協助國內業者主動開發具潛力之海外市場,首次於「韓國光州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展」(2022 Gwang-ju ACE Fair,Asia Content & Entertainment Fair in Gwangju,簡稱 ACE)設置「Taiwan Content Island」實體臺灣館,攜手臺灣角色 IP 佈局韓國市場,展出包含社群、插畫,與出版等品牌,協助國內業者與國際產業代表進行交流與商務洽談,並透過大會線上系統,接觸更多全球潛在買家,期待創建更多海外合作通路。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為協助國內文化內容業者開拓市場,以文化接受度及地理位置的優勢而言,文策院將韓國作為拓展亞洲市場的重點之一,包含日前在首爾舉辦臺灣文化相關出版品的主題活動,以及在即將到來的「釜山亞洲內容暨電影市場展」推介臺灣影視與具改編潛力之作品,持續吸引韓國產業對臺灣文化內容的長期關注,並透過文策院的資源加速發展跨國合作、深耕在地市場。

臺灣館舉辦產業交流茶會,助臺韓業者交流互動。圖/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今年首度參展 ACE,為協助參展業者了解產業概況,於展前安排線上韓國角色市場商務講座,邀請韓國內容文化授權協會(KOCLA)成員分享韓國市場的發展現況資訊以及拓展建議。實體臺灣館於 23 日舉行開展交流茶敘,邀請韓國與臺灣的相關產業代表出席,包含KOCLA、韓國角色商業協會(KOCA)、韓國角色產業協會(KCCIA)、首爾台灣貿易中心主任賴登科,以及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組長陸子玲等人。KOCLA 會長趙泰奉表示,韓國的文化體育觀光部門,已經將圖像角色授權市場列為重點開發項目之一。KOCLA 也很樂意協助臺灣業者前來韓國發展。

臺灣參展品牌與韓國業界人士合影(後排右5韓國內容文化授權協會會長趙泰奉、後排左4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會長鄭文福)。圖/文策院提供

本次參展的臺灣原創角色品牌涵蓋出版、、漫畫、插畫,以及動畫網紅等品牌領域,包含無厘頭風格著稱的圖文創作者的「囂搞(Shaogao)」、潮流服飾慵懶幸福的法鬥犬「LAZY MARU」、來自臺灣麵攤的經典動畫角色「滷沙沙 (LUSASA)」、疫情下的醫院動物動畫角色「呼呼實驗室(HOOHOOLAB)」、住在地底下的光腳精靈「赤毛族(Chimoz)」、出生海島愛吃蘋果的「章魚熊(Takokuma)」、心裡住著一個快樂孩子的「法鬥哥(Bonbon Frenchies)」、一個想變窮的超級富二代漫畫角色「金馬桶(KIN MA TON)」、孔雀與企鵝混血的環保尖兵「皮寬(PeaQuin)」,以及以華人飲食文化為發想的角色「饅頭家族(HI~MANTOU)」。

臺灣館視覺以櫥窗展示授權角色。圖/文策院提供

ACE 展涵蓋了媒體、娛樂、遊戲、動畫、角色、人工智慧,以及新興科技等產業,自2016年啟辦,是亞洲最大的文化產業綜合市場展。2021 年活動吸引了 319,960 名線上與線下的參觀者,30 個國家、351 家參展商、171 家企業買家,出口洽談額達 1 億 8720 萬美元。2022 年全球各國邊境逐漸開放,預估買家人流也將成長迅速。今年展期為 9 月 22 日至 25 日,文策院除了設立以角色品牌為主體的實體臺灣館,也促成 KOCLA 與「臺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簽署合作協議,緊密連動臺韓商機發展。另外,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集結 6 個臺灣動畫廠商參展,以及臺灣貿協推廣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匯集跨產業能量,深化臺灣的國際品牌知名度。

台灣角協透過文策院促成與韓國內容文化授權協會簽署MOU。圖/文策院提供

2022 ACE Fair臺灣館「Taiwan Content Island」線上網站
2022 文策院參展作品宣傳動畫影片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IP授權 原創 圖文創作者 漫畫 動畫 插畫家 影視改編 韓國 文策院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與日本電影製作發行公司Asmik Ace、翔英融創攜手 文策院拓展臺灣動畫國際市場

從幕後到台前:社群網路時代的漫畫編輯站出來?

《與鳳行》風風火火劇照60張 幽蘭神女最辣目

《屍咒》詭異舞蹈神秘咒語 我化為怪物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