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會接迎台灣設計展 高雄原創IP持續發光發熱

位於蚵仔寮的搖滾神店意滿漁推出搭配海港鮮食力的特別甜點。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位於蚵仔寮的搖滾神店意滿漁推出搭配海港鮮食力的特別甜點。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人氣強強滾的「2022臺灣文博會」,今天(14日)將在閉幕,接下來繼續迎接10月舉行的2022台灣展。高雄市政府發起「台灣設計設計台灣」活動,除文博遶境、台灣高雄、虛擬集章等持續發酵熱度,並以城市為展場,透過高雄幣平台串聯民間品牌店家,讓高雄設計實力從線上到線下發光發熱。

高市府8月在高雄幣平台發起「創意逛大街」活動,首波推出以手作體驗為主的服務商品,許多店家開賣僅一周已熱銷逾八成,響應熱烈,今再推出第二波具設計能量的餐飲品牌店家,吸引民眾持續到訪高雄。民眾除可品嘗餐飲品牌推出的限定創意料理,現在加入高雄幣平台,市府更回饋加贈20%高雄幣點數。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臺灣文博會倒數之時,「創意逛大街」正要接棒登場。市府準備了數百家高雄設計、、生活體驗店家,活動長期3個月,感謝店家踴躍參與,目前已篩選出超過200家、超過500多項特色商品,更遍及高雄38區,讓整個大高雄地區都能感受文博會及設計展在高雄舉辦的氛圍,展場就在民間。

萬吧這次高雄幣平台上架昭和冰淇淋蘇打加上手工做的玻璃吸管。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不少明星藝人推薦的「萬吧」餐廳負責人one表示,這次高雄幣平台上架的是昭和冰淇淋蘇打加上手工製作的玻璃吸管,邀請延續台灣玻璃老工藝的苺果設計,並由萬吧監製,其中冰品更是採用高雄在地「小露吃」品牌,佐上日本汽水,手工製作的吸管數量有限。

草圖自家烘焙咖啡館和在地的藝術夥伴結合,推出限定咖啡結合手作陶藝的跨界體驗課程。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手沖咖啡「草圖自家烘焙咖啡館」則與知名藝術工作者合作,推出限定咖啡結合手作陶藝的跨界體驗課程,讓民眾品嘗高質感的手沖咖啡甜點,製作自己的咖啡杯盤,同時感受手作的溫度及餐食的美好。「新濱駅前」這次在高雄幣平台上架期間限定甜點禮盒,禮盒特別為台灣設計展搭配,有招牌法式甜點金磚費南雪、無花果費南雪、瑪德蓮等。

文化局表示,第二波通過的餐飲店家達百家,除了以上店家外,還有信的店、朵莉甜廚法式甜點、覓奇頂級日式火鍋、好愛雞、抒嗜人文茶飲、吉照故里茶道院、正味珍烏魚子行、綠皮箱糕點、陳莉莉印尼美食、上癮灣餐酒館、典藏駁二餐廳ARTCO C6、50年杏仁茶等特色店家陸續加入。民眾只要註冊後透過信用卡、LINE PAY、一卡通MONEY等線上支付工具儲值高雄幣,就能享有市府加贈20%的贈點。

「高雄幣平台」

新濱駅前推出為文博會及高雄設計展所搭配的限定禮盒。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設計 原創 IP 高雄 文創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