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嘉義菸葉廠轉型影視音基地 年底有望開放

舊嘉義菸葉廠的禮堂整修做為嘉市影視音基地。記者林伯驊/攝影
舊嘉義菸葉廠的禮堂整修做為嘉市影視音基地。記者林伯驊/攝影

市政府活化3公頃「公36」舊嘉義菸葉廠,去年整修禮堂完工做影視音基地、第10和11號倉庫也著手規畫,民進黨嘉市長參選人李俊俋認為,至今尚未開放、用途定位不明;文化局指出,預計年底前在自由路和北安路做出入口,「打開」舊菸葉廠讓民眾走入參觀。

李俊俋今參訪屏東菸葉廠指出,嘉菸2007年移撥市府,可惜定位不明,早期規畫公園預定地,到2019年登錄;禮堂欲轉型影視音體驗基地,去年又因修繕停擺至今沒啟用,盼借鏡屏菸成功轉型,「只要定位清楚,發展大有可為」。

文化局副局長謝靜容說,影視音基地因今年獲中央補助裝空調、1樓部分室內裝修,預計再爭取明年預算改裝2樓成中小型專業影音體驗空間;目前持續協助拍攝團隊申請的協拍業務,禮堂內也有進行多場工作坊、座談等。

謝靜容也說,嘉菸屬工業遺址公園,可做影視拍攝功能,再利用方向還待梳理,市府今年編1200萬做10和11號倉庫周邊景觀改善,另將歷史建物鍋爐室做壓克力板,能穿透觀賞內部,年底前會開放舊菸葉廠;廠內17棟歷建今年已完成文資調查,會向文化部爭取修復再利用活化計畫,持續以全區開放為目標。

市議員張秀華認為,有松菸與屏菸成功案例,來當思考方向,市府能徵詢參與過兩案的建築師,以文創、歷史為出發點好好研議,實現「北有松菸,南有嘉菸」;當地保安里長李憲桐說,市府接管舊菸葉廠10幾年,希望趕快開放,周遭5個里希望在內有空間,讓長者活動、共餐互相照應。

占地3.3公頃舊嘉義菸葉廠移撥給市府15年,地方盼盡快開放。記者林伯驊/攝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影視 影視基地 歷史建築 嘉義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鬼才之道》陳柏霖x張榕容 鬼界的績效檢討大會

《城中之城》金融眾生相 某銀行要求員工寫「觀後感」

《搜查班長1958》李帝勳x李東輝 警界怪咖懲惡揚善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