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短片競賽入圍名單公布

(圖/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提供)
(圖/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提供)

2022國際「短片競賽」入圍名單(1日)公布,台中市發展基金會表示,共有61部作品從3014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角逐總獎金新台幣120萬元的獎項。

2022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9月23日至28日在台中新光影城登場,主辦單位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今天公布 TIAF「短片競賽」入圍名單,其中不乏已獲奧斯卡金像獎、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等國際影展提名肯定的作品,也有台灣本土動畫創作者作品一爭高下,共同角逐總獎金120萬元的獎項。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指出,今年競賽徵件網羅來自106個國家及地區的動畫短片,報名參賽總數高達3014件,再度創下歷年新高紀錄,也是台灣年度動畫類競賽徵件數量最多的影展。

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入圍61部作品當中,除了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法國安錫動畫影展提名肯定的國際作品外,台灣本土動畫創作者也大放異彩,共有11部作品入圍,包括導演吳德淳新作「當鯨魚游上沙灘」、去年拿下台灣首獎的新銳導演楊子新的新作「伏流」、曾獲學生奧斯卡銀獎的導演余聿新作「島影」等。

指導單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今年競賽片單題材多元,涵蓋驚悚、奇幻、溫馨、寫實等類型,所有入圍作品都會在影展期間放映,影迷們千萬別錯過,影展期間也設有開放觀眾票選的「觀眾人氣票選獎」,以及由兒童小小評審團選出的「最佳兒童短片獎」,喜歡動畫的大小朋友們快來支持這些優秀作品。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中 動畫 影視 影展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犯罪都市4》系列風靡全球 馬東石暴力搞笑破紀錄

《背德迷情》排解戀人失蹤的寂寞 激情難以自拔

台日合製恐怖片 16歲台灣美少女麥語彤將任女主角

《死亡男孩偵探社》漫畫改編 甜蜜的超能力少年搭檔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