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創徵文「爸道人生學」金榜名單揭曉!

主辦單位:udn琅琅悅讀

協辦單位:報時光

合作夥伴:銀行

今年父親節前夕,由琅琅悅讀與讀創故事發起的主題活動「」,與報時光和合作夥伴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下簡稱:國資圖)、中國信託銀行(以下簡稱:中信銀行)共同協力策畫。為的是響應「2022閱讀全壘打」貫徹推廣閱讀為核心理念,不只強調運動與生活的結合,更重要的是同時在這個有愛的節日裡,不忘表達感謝與敬意。

本次徵集活動收到大量熱情投稿,由讀創故事團隊主導從超過180件投稿中,針對故事完整度、文字表達流暢度、內容共感度等等評選項目,圈選出最後入選的10篇作品,關於父親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巍峨矗立,難以撼動的形象,不少投稿作品與本次示範作不謀而合,像是兩位作家吳鈞堯〈出牌〉毓航〈琴聲不輟〉示範作中,說話總是精簡扼要,默默付出且不求回報的模樣,也是許多人心中根深蒂固的形象;而與溫暮〈算命〉示範作中,詼諧逗趣、妙趣橫生,總以大智慧化解生活索然無味的父親,亦是大有人在。當然像是謝凱特〈燙手〉示範作中,透過還原一幕幕手把手的教學現場,讓技藝與記憶共融交會的創作也不少;還有,一些創作中提到,像蕭詒徽〈速食〉示範作中,當長大後的某一時刻,暮然回首才驚覺那已是像是寫入自身「原廠設定」小習慣,也同樣共鳴無限。除此之外,投稿創作中難免也會有一些「缺席」,甚至是「失格」的父親,讀來令人心疼,幸運的是那些絕大部分的缺憾,終將在其他生命的轉角處,得到新的啟發與前進的力量。

本次入選10篇創作,將於9月30日起將陸續於聯合新聞網的琅琅悅讀的「迷創作」中刊出,近期也會發送通知聯繫以下得獎人確認後續獲獎事宜,歷年徵文獲選作品均已同步收錄其中,歡迎前往「讀創故事‧原創頻道」繼續為努力創寫好故事的作家們加油打氣!

本次獲選作品:

首獎:1名

徐昀/用力

●首獎將可獲得稿酬6,000元(含稅),以及「爸道珍藏禮組」一份,並有機會成為讀創故事簽約創,作家。

(爸道珍藏禮組內容,包含 udn讀書吧電子書「人生教練學」主題書單任選1本、讀書吧帆布袋一只、老派摩登女子鋼筆文具組,市價 NT1,380、國資圖文創禮品一份,市值NT1,000、中信棒籃好禮一份,市值NT3,000起)

貳獎:1名

周家守/弈棋

●貳獎將可獲得稿酬4,000元(含稅),以及「爸道珍藏禮組」一份,並有機會成為讀創故事簽約創,作家。

(爸道珍藏禮組內容,包含 udn讀書吧電子書「人生教練學」主題書單任選1本、讀書吧帆布袋一只、老派摩登女子鋼筆文具組,市價 NT1,380、國資圖文創禮品一份,市值NT1,000、中信棒籃好禮一份,市值NT2,500起)

參獎:1名

豪/本分

●參獎將可獲得稿酬2,000元(含稅),以及「爸道珍藏禮組」一份,並有機會成為讀創故事簽約創,作家。

(爸道珍藏禮組內容,包含 udn讀書吧電子書「人生教練學」主題書單任選1本、讀書吧帆布袋一只、老派摩登女子鋼筆文具組,市價 NT1,380、國資圖文創禮品一份,市值NT1,000、中信棒籃好禮一份,市值NT2,000)

佳作:7名

迅猛龍/桌球

黃柏偉/我走我們的天堂路

程懷德/跑向人生大道

小愛/靠爸及格學

葉圈圈/硬漢

夏歆/行車天涯

葉宓章/活著該會的事

●以上七名入選佳作每人將可獲得稿酬1,000元(含稅),以及「爸氣智慧禮組」一份。

(爸氣智慧禮組內容,包含udn讀書吧電子書「人生教練學」主題書單指定書1本、讀書吧帆布袋一只、老派摩登女子鋼筆文具組,市價 NT1,380、國資圖文創禮品一份,市值NT1,000)


本次協助單位:

報時光與SKB獨家合作「老派摩登女子鋼筆文具組」讓鋼筆不只是鋼筆,更是品閱時光的美好禮物。內含卡吸兩用透明鋼筆一支、20ML墨水一瓶及線裝筆記本一冊。(圖/報時光 提供)

「報時光」×「SKB文明鋼筆」 改變書寫的革命運動!

報時光與SKB獨家合作,報時光團隊潛心挖掘老報復古插圖,SKB用心淬鍊製筆工藝,「老派摩登女子鋼筆文具組」就此應運而生,透過書寫的儀式感,找回好好生活的溫度,讓鋼筆不只是鋼筆,更是品閱時光的美好禮物。「老派摩登女子鋼筆文具組」內含卡吸兩用透明鋼筆一支、20ML墨水一瓶及線裝筆記本一冊。詳閱產品購買網站

(圖/國資圖 提供)

國資圖與中信銀行首次棒籃強強聯手 2022閱讀全壘打贈萬張球票挺閱讀

愛運動、挺閱讀,「2022閱讀全壘打-夢想象前行」活動開跑!國資圖連續七年攜手中信銀行舉辦「閱讀全壘打」活動,今(2022)年首度串聯棒籃推廣「閱讀x運動」,由中信兄弟棒球隊(簡稱:中信兄弟)明星一壘手許基宏與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簡稱:中信特攻)最夯人氣球星魏嘉豪共同代言。首波活動由棒球先發,自今年6月28日起至8月7日止,民眾借閱書籍即能兌換中信兄弟主場球票;10月起籃球接力助攻,民眾完成任務即獲贈中信特攻主場門票,預計活動將送出逾14,000張球票。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徵文 讀創故事 爸道人生學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中國信託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沙山懷若/安平的祝福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泰禹/建築之韻:台南的時間印記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丁東羽/成長的記憶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蔡玉珍/走!我們去找鄭成功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