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詭事】姜泰宇/罪後者(中)

透過窗戶的反射,自己後方的座位,有一個女子正貼著座椅與車窗旁的縫隙,牢牢盯著自己。(圖/Pixabay)
透過窗戶的反射,自己後方的座位,有一個女子正貼著座椅與車窗旁的縫隙,牢牢盯著自己。(圖/Pixabay)

文/姜泰宇

前情請參【怪奇詭事】姜泰宇/罪後者(上)

「帶我走。」高爸爸用嘴型說。

黃育智愣了一下,或者因為成長背景單純也可能是沒遇過這麼離奇的場面,一下子沒反應過來的他開口問道:「帶你走?去哪裡?」

瞬間他回憶起曾經在求學的課堂中,等待老師進教室前,鬧哄哄的教室,總會突然在一秒鐘全班突然有默契地噤聲,所有聲音消失。這一秒大抵也是如此,才說出口黃育智就明白不對,微微抬起頭看向廚房方向,感覺自己又像極了蟲子,高媽媽跟高心如動作一致地看著餐桌這邊,嘴角那個微笑弧度帶著魔性。

不知為何心跳加速了起來,黃育智若無其事繼續說道:「蘋果真的好吃,謝謝高爸爸招待,心如,高媽媽,我就先離開了喔,晚點還有事得趕回⋯⋯」

高爸爸突然吐了很大一陣煙霧,隱約之間好像可以聽見歎息聲。

黃育智站起身,離開座椅的時候,高心如彷彿突然出現一下壓了他的肩膀。

「再一下。」她說。

「高爸爸讓我陪他去門口抽菸,我去一會兒很快就⋯⋯」

此時轉頭看向高爸爸,表情突然成了瓷器玩偶一樣木然,直盯盯看著前方,略微發白的鬢邊顯得異常刺眼。黃育智突然間有種再也逃不出去的感覺,不知道為何,肩膀一扭避開了高心如的手,直直朝門口而去。開門,連深呼吸的時間都沒有,緩慢而穩定地走出去,關上門,然後奔跑。

風有點涼,急著起身把外套落在餐桌椅背上,此時也不能管了。一邊跑一邊回想著先前的一幕幕,總覺得有個很不協調的感覺。待跑到上氣不接下氣時,才停下腳步彎下腰撐著膝蓋。

高心如的家在很傳統的巷弄裡,兩旁停滿了機車,汽車幾乎無法雙向會車。一直到跑了好遠的路,才能感覺到煙火氣,才有人聲的活絡感。等待了片刻招到了計程車,一直到確實搭上了火車,那種胸口因為緊張以及奔跑的灼熱感才漸漸消融。頭靠在火車窗戶上,看著景色成塊成塊地移動,黃育智覺得自己做了一個蠢決定,沒有說好就跑到高心如家裡,還莫名其妙見了家長吃了一頓飯,過程中談及婚禮的事也讓人感覺有點突兀⋯⋯

等等。

黃育智胸口一緊,深呼吸了一口氣。

不協調的感覺、不協調的感覺,高心如跟高媽媽,似乎早就準備好家裡會有客人?回想著整個晚餐的過程,一下子高媽媽就端出了許多菜餚,遠遠超過三人家庭應該有的份量,席間氣泡水、果汁、紅酒都有,甚至飯後甜點水果一個都不缺。難道他們家本來就是這樣晚餐?太離奇了吧。

回想著晚餐過程,遠遠超過三人家庭應該有的份量,席間氣泡水、果汁、紅酒都有。(圖/Unsplash)

高心如家裡不大,儼然不是很富裕的那種,卻有著這麼豐盛的晚餐?頭微微離開車窗,發愣了一下,黃育智差點尖叫出聲。

透過窗戶的反射,自己後方的座位,有一個女子正貼著座椅與車窗旁的縫隙,牢牢盯著自己。

「心如?」

猶如蟲子一般可以被隨意拿捏的眼神,如果情況允許,黃育智都想跳車了。站起身,頭撞上置放行李的架子,扭著腰回頭望去,鬆了一口氣。

還好看錯了,還好。一個中年大叔仰著頭嘴巴開開正睡得香甜。黃育智笑了,這不是自己嚇自己嗎?隨即又為自己的這個想法感到害怕。什麼時候自己的女友、即將論及婚嫁的另外一半,竟會給自己這種擔憂的感受。

擔憂的感受是怎麼炸裂的呢?

回到租屋處,在樓梯間掏鑰匙的時候,看見了高心如正微微彎著腰,透過貓眼看向自己租屋裡,旋即立刻轉頭盯著自己。

喔不,說得不夠清晰。

頭轉動的時候,高心如的身體還是維持那樣的姿勢,微微彎腰,身體前傾。

「不行,我要逃。」

這是最後的想法。

接著,便是刺耳的尖叫聲。

--未完待續--

●專欄「怪奇詭事」:姜泰宇,筆名駐站原創作家。從大學即開始創作。曾獲得金石堂年度暢銷男作家、入選誠品書店最愛一百小說。著作十餘本小說。繼2022年出版《鬼拍手》,決定集結經年累月撰寫的短篇,希望每一則都帶給讀者不同的啟發。每月一篇,敬請期待。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鬼故事 超自然 敷米漿 讀創故事 琅琅專欄 創,專欄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金馬奇幻影展 私心推薦五部當代奇片

從「寶林案」談護理師的盡心盡職

《搬家》影評:碎裂無聲的成長

兩岸人民不同的運動喜好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