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手作料理】醉意兒/一丁點的夢想

簡短的流程,也能將自己滿滿的心意加入其中。(圖/醉意兒 提供)
簡短的流程,也能將自己滿滿的心意加入其中。(圖/醉意兒 提供)

文/醉意兒

最近我有個好朋友正面臨著巨大的苦惱,身為新手媽媽的她對廚藝一竅不通,想給孩子做上一個營養美味的小,卻總是常以悲劇收場,看著她拿著書不斷研讀,每一克都斤斤計較的努力,但端出來的小料理總是差強人意,那股挫敗感,讓她總是難過萬分。

其實她只有一丁點的小夢想,就是能為孩子做一個能在同學間炫耀的小點心,希望能讓孩子以自己為傲的告訴同學:「我的媽媽超厲害!」

明白她的難處後,我思來想去想到了一個方法,既然有些天賦強求不來,那就減少複雜的步驟,讓她能直接組合起來,是不是就容易多了?

於是我跟她一起來到了超市,買了一罐保久乳、一盒雞蛋,最後將二大匙的糖加下去,攪拌再攪拌,便送進烤箱去。看著我已經擺起了休息姿態,她一臉訝異地看著我,不敢置信的懷疑自己的眼光,她剛剛好像做了什麼,但又感覺沒做,怎麼迷迷糊糊的就結束了呢?

我給她砌了杯茶,示意著讓她休息一會兒,慵懶地說道:「做點心嘛!跟製作的人心境一樣,輕輕鬆鬆,開開心心的,做出來才會甜甜蜜蜜,總是緊張兮兮的,怎麼做出甜蜜的滋味?」

她半信半疑的直瞅著烤箱,一直到烤箱傳來了提示聲響,看著那滋滋作響的布丁,傳來的香味四溢,她臉上的愁容才轉化為笑靨,也顧不上燙口,驚喜的嚐上一勺。

只要雞蛋搭配牛奶,就可以做出甜蜜點心。(圖/醉意兒 提供)

那個簡單的美味在她口腔中蔓延,嶄新的滋味讓她不敢相信這個點心,是來自她之手,自信的神情自她的臉上擴散開來,眼角藏不住的喜悅,讓她開懷的驚讚連連。

她開心的連連跟我道謝,隨即轉身又去廚房忙碌起來,盤算著要做多少個給自家孩子嚐嚐鮮,然後要用哪個可愛餐具,讓孩子分給小夥伴們一起品嘗,好多好多的想法在她口中喃喃的計畫著,那笑不攏嘴的模樣,彷彿回到了我們高中時的花季笑靨。

母愛是永遠無法被任何情感所超越的,同時也是可以讓曾經那個受人憐愛的少女蛻變成守護子女的女強人。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擅長的技能,或許對我而言點心是簡單的事情,但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比登天還難,但是為了孩子,她面對了自己最害怕且最不擅長的東西,曾幾何時,她已從閉月羞花長成為子女遮風擋雨的茁壯荷葉。

料理,不是用來炫技的。往往最能讓人記憶深刻的,不是高級什麼高級食材,也不是步驟繁瑣的豐盛大菜,而是那看似樸實無華,簡簡單單的家鄉菜,有多少飛黃騰達的達官貴人,吃慣了山珍海味,最終最懷念的,依然是那個充滿母親味道的簡單料理。

簡短的流程,也能將自己滿滿的心意加入其中,就跟母愛一般一樣純粹,無雜質,更能吃出料理的美妙滋味。

選個漂亮容器,承載幸福心意。(圖/醉意兒 提供)

『雞蛋烤布丁』製作流程

【材料】

雞蛋2顆、保久乳250cc、糖2大匙

【所需器具】

鐵鍋、飯勺(攪拌棒)、陶瓷器皿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糖攪拌到無顆粒狀。

2. 倒入陶瓷器皿中,用湯匙撈除表面氣泡。

3. 180度烤30分鐘後,轉200度烤3分鐘上色。

(可選擇各種口味的保久乳,像是抹茶、巧克力風味,都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特色烤布丁喔!)


●專欄「百元手作料理」:醉意兒,駐站原創作家。以蝶舞筆名至今出版上市書目約三十餘本。喜愛美食,也喜歡做料理的幸福感,樂於分享自己的百元「簡單小料理」挑戰過程、溫馨故事及食譜。每月一篇,敬請期待。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食譜 料理 讀創故事 琅琅專欄 創,專欄

逛書店

延伸閱讀

AI助力逆向工程 挑戰達爾文進化論

《新・里見八犬傳》影評:八十年代神怪大作 奇幻又胡鬧

2024金馬奇幻影展 私心推薦五部當代奇片

從「寶林案」談護理師的盡心盡職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