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卿/好的形象管理可以幫你渡過危機

職場最佳推薦信 個人領導形象與魅力|自我形象提升10堂課(圖片來源:一刻鯨選提供)
職場最佳推薦信 個人領導形象與魅力|自我形象提升10堂課(圖片來源:一刻鯨選提供)

(文/陳麗卿,輯/一刻鯨選)

你今天要穿什麼衣服?穿這件衣服的目的又是什麼?

或許只是為了保暖、美觀、禮貌,但有時候,穿衣可以是一個策略,在危機時刻,幫助你成功順利的策略。

而我要分享的真實案例,就是知名的「臉書分析事件」。

在這個事件裡,由於臉書涉嫌透露客戶個資,讓臉書創辦人祖克伯,不得不親上國會出席聽證會。當天,不管是媒體、投資者、還是用戶都非常關注祖克伯的表現,不光是他會如何應對議員、他的進退應對,也包含了他會穿什麼衣服參加聽證會,會是他招牌的T-Shirt加牛仔褲嗎?

當天,他選擇了保守的深藍色、白色襯衫、還有藍色領帶,看起來就像是要拜訪父執輩的、很有禮貌的一個青年。最終,也順利渡過了聽證會的考驗。

為什麼他會選擇這樣的穿衣策略呢?

這就牽涉到形象管理學裡面一個很重要的概念:「部落服」

部落服概念就是人以群分、物以類聚。相同的一群人,他們的穿著會是很類似的,所以我們在社會上,我們會看到穿著品味還是穿著型式跟我們很類似的人,我們會認為他是跟我們相同思考、相同文化的人,這個就是部落服概念。

而祖克伯當天就大大的運用了部落服概念,降低了議員們對祖克伯的敵意,他們會更容易覺得,祖克伯是與他們接近的。

我們知道形象管理的know-how,你可以不用,可是你不能不會,就像祖克伯,他平日不穿西裝,但是他不能不會穿西裝。當你學會形象管理的技術,每一天利用形象管理把自己完全的展現出來,讓你的實力可以被看到,它會陪你在上走過你最棒的每一天。

祝福你!我是陳麗卿。

作者|陳麗卿

國際企業領袖的魅力參謀。專業形象顧問的訓練導師。將內在美翻譯於外的專家。

陳麗卿老師致力於形象管理的研究、深耕與推廣,除了是亞洲形象管理著作最豐的作家,其知名的【衣Q寶典】課程已協助上萬人找出自己的個人魅力使用說明書,與更好的自己相遇。

透過【形象美學技術班】課程,陳麗卿培育了無數新進專業形象顧問;而在兩岸,她亦是眾多企業領導倚重的形象管理顧問,帶領的【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團隊,已為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其專業角色與貢獻備受肯定,被媒體喻為「企業家的造型師」。

更多 陳麗卿的職場最佳推薦信 個人領導形象與魅力 自我形象提升10堂課 內容點我下載聆聽


一刻鯨選|聲音知識的傳遞者

由一群熱愛生活、喜愛聲音的深海鯨編們組成的團隊,每日每日,在知識深海裡優游,努力地將滋養心靈的點滴化作聲音,只願能與您分享一刻的感動。

官網|https://jinfm.net/index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nfmnet/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劍橋 西裝 職場 閱讀專題 閱讀藝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不一樣的山水畫!M+博物館「山鳴水應」用新視角看藝術

漫步青島老城區:探訪上世紀的文藝書店、民宿及咖啡館

搭火車遍遊新疆!開箱「西域幸福號」與消逝的歷史景點

近半世紀清爽不敗的口味──5大必點經典越南風味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