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挑戰王定國小說 動見体 「落英」演繹中年翻車情

動見体再度挑戰王定國小說,改編《落英》為舞台劇,趙小僑飾演李雪、安原良飾演葉國定。圖/北藝中心提供
動見体再度挑戰王定國小說,改編《落英》為舞台劇,趙小僑飾演李雪、安原良飾演葉國定。圖/北藝中心提供

繼「誰在暗中眨眼睛」後,動見体再度挑戰「落英」為,描述行到人生中途翻車的尷尬處境。由徐麗雯、符宏征擔任導演,邀請資深演員安原良、影視演員趙小僑、梁正群與相聲演員吳思偉共同演出。5月27、28日在球劇場演出,

「落英」描述事業有成的主人翁葉國定到東部出差,遇見幾個高中同學,大家同車北歸,一路上聊著往事,大翻轉自己對過去的認定,而車子又在此時打滑,連車帶人掛在懸崖上進退兩難,葉國定面對人生最大抉擇。

動見体此次特別邀請能演能導又能寫的徐麗雯編劇,更大膽圓熟地展現劇場特殊性,像是時空跳躍、如希臘劇場的歌隊、想像與現場並陳等技巧都融入劇本裏,大大開展了故事的深度與廣度。符宏征表示,他在「講故事」與「經營形式」之間斟酌良久、力求取得平衡。他認為,王定國的小說是「世俗而不俗氣」,故事總是到快滿了就嘎然而止,他希望在舞台上也能呈現這個氣氛與情緒。

趙小僑表示,中年再做媽,讓她對人生有了更多的體驗,也對這個故事有更深的領悟。身為眾綠葉中的一朵紅花,還要扮演不同的角色,「這是很大的挑戰」,但也是促成她接演這個角色的原因。

●《落英》於5月27、28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演出,購票洽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622857374804611074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小說 舞台劇 王定國 改編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劇場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