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耍中說母語 臺文基「世界母語日活動」熱鬧開跑

國立臺灣文學館臺灣文學基地,為響應2月21日聯合國世界母語日,推出「骹遛臺文基——世界母語日活動」。
國立臺灣文學館臺灣文學基地,為響應2月21日聯合國世界母語日,推出「骹遛臺文基——世界母語日活動」。

我說母語,我驕傲!位於臺北的據點——臺灣文學基地,為響應2月21日聯合國世界母語日,自2月18日起至2月28日推出「骹遛臺文基——世界母語日活動」,邀請大家走訪日式,學馬祖語、玩臺語桌遊、聽臺灣文學音樂會!

「骹(音「卡」)遛」是馬祖語玩耍之意,因地理環境因素,馬祖語是屬於閩東語的一種方言,在文化部「國家語言發展法」的推動下,也列為國家致力於保存的母語之一。講到馬祖,除了藍眼淚、元宵擺暝、媽祖昇天祭等文化風景外,大家還會想到什麼?臺文基邀請馬祖語YouTuber曹辰瑩用馬祖語說馬祖文化繪本《每蜀日都是好日子——日日都是好時光》,在故事中體會當地的歲時節氣。

當臺灣文學遇見流行音樂會碰出怎麼樣的火花?2月27日金曲獎臺語歌王朱頭皮(朱約信)將演唱以臺灣文學作家楊逵為主題的《楊逵:鵝媽媽出嫁》專輯歌曲,帶大家走一遭他的臺灣臺語歌之路!玩桌遊不稀奇,「用臺灣臺語,和虎爺一起玩遊戲」才是新體驗!情境式親子桌遊《虎爺總鋪師》喚起臺灣古早記憶,重拾臺灣臺語的日常對話。

國立臺灣文學館臺灣文學基地,將於2月27日(一)邀請臺灣音樂創作人朱約信(藝名朱頭皮)唱出他的臺灣臺語歌之路,歡迎前來聆聽。(圖/朱約信提供)

另外,2月27日、2月28日二天,「聽你說話.文學市集」除結合手作、文創、書籍等人氣攤位,也邀集馬祖語、臺灣臺語、臺灣等母語推廣攤位,在日式建築園區中齊聚同樂。

為落實國家語言生活化、促進母語傳播及教育、鼓勵母語文學創作,短講、闖關遊戲等眾多豐富活動也將熱鬧展開。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玩母語、學母語,活動詳情請見臺文基官網及FB粉絲專頁。

臺灣文學基地官網:https://tlb.nmtl.gov.tw/

臺灣文學基地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iteratureBase/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國立臺灣文學館 台語 手語 老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威尼斯台灣館「日常戰爭」精準命題 未開館先登國際舞台

國美館新書《曙光的輪廓》 探索台灣百年雕塑藝術發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