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州廳燈光秀 引發討論

國定古蹟「台中州廳」外觀修復完成,文化局邀請專家打造光影燈光秀,以耶誕紅、綠為主調,引起在地討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定古蹟「台中州廳」外觀修復完成,文化局邀請專家打造光影燈光秀,以耶誕紅、綠為主調,引起在地討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定州廳」歷經3年修復,主體已拆除鷹架,重現古典建築外觀。台中市趁年底節慶,規畫光環境試燈,設計團隊以紅、綠元素,點亮州廳夜晚,前晚平安夜首度亮相後引起討論,有人稱讚點亮舊城區,但也有反對聲音,認為陰森森的、有點弔詭。文化局表示,配合耶誕節氛圍的紅、綠色,盼帶來應景歡樂氣氛。

台中州廳創建於1913年,因歷史悠久,市府3年前啟動修復工程,主體建築已完工,接著啟動第2期內部裝修工程;目前仍無法開放參觀,但建築外觀已完成。

文化局表示,適逢耶誕節和新年將至,請來知名燈光設計團隊合作,以耶誕「紅」與「綠」為主調,並輔以圓形投光燈,在不傷害古蹟結構的前提下點亮州廳。

吳姓美術老師說,紅綠對比乍看衝突,但至少有設計感,營造耶誕節氛圍,但五顏六色的彩虹燈光無法凸顯建築特色,就是一堆彩燈閃爍而已。

附近商家表示,台中州廳光環境,增添節慶氛圍,也吸引不少旅客來觀賞,帶動附近商機。不過也有反對聲浪,有民眾認為古蹟搭配紅綠色,感覺陰森森的,氣氛有點弔詭。

文化局表示,藉台中州廳硬體修復,配合耶誕節到來,規劃光環境試燈作業,嘗試以代表耶誕節慶氛圍的紅、綠色,妝點州廳建築外觀,每個整點並有隨機變化的彩蛋,呈現色彩繽紛和活潑動感的美麗光影。

市府表示,尊重各界評價,州廳光環境試燈共為期8天,透過專業光影呈現,讓民眾感受應景的歡樂氣氛,欣賞古蹟之美。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古蹟 建築 台中 文化局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