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老房子攝影徵件投稿爆4倍 首獎拍仁安醫院

北市文化局舉辦「老房子攝影徵件活動」今年首獎為李德榮拍攝的「仁安醫院」。圖/文化局提供
北市文化局舉辦「老房子攝影徵件活動」今年首獎為李德榮拍攝的「仁安醫院」。圖/文化局提供

響應日,北市舉辦「老房子攝影徵件活動」,一共有1623件投稿,數量為去年近4倍,今年獲獎前三名,首獎為李德榮拍攝的「仁安醫院」,透過行人穿越的動態模糊手法,堆疊古老建築的歲月脈絡;貳獎為吳素琴拍攝的「原台北刑務所官舍」,照片清晰呈現老屋進程與現代工法的仿舊革新;參獎為蔡文君所攝,憑藉特殊框景與天空的構圖比例,打造磅礡、震撼、不失歷史細節的四四南村。

另外,其他入選作品還有西本願寺輪番所、文萌樓、和合青田等文資景點,透過攝影師的眼睛,引導民眾細細品味台北巷弄的歷史風華。

台北市文化局昨天舉辦老房子攝影徵件活動頒獎典禮,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民眾用不同角度看到台北市的進步,投稿作品主題也由傳統專注於建物雄偉磅礡的氣勢,逐漸聚焦為老房子的文化故事,許多作品述說在你我身邊的感情,每個人重視身邊文化資產和文化故事,才是文資觀念進步的開端。

活動宣傳大使嚴正嵐表示,台北有很多值得保存的歷史文化景點  從這次的活動感受到台北市對於文化保存的努力,希望更多民間團體願意投入對老房子的修繕,讓台北成為智慧科技和歷史文化並存的城市。

文化局自2020年起每年辦理老房子影像徵件活動,跟著民眾深入街角巷弄,以鏡頭捕捉老房子的雋永風采。本次徵件活動總獎金高達10萬元,首獎獨得3萬元獎金,另有優選獎5件、佳作獎20件及入選獎20件。民眾報名投件十分踴躍,越來越多民眾認識到文化資產經過時光淬鍊的獨特美感,並願意透過攝影機將老屋的瞬間印象留存於永恆之中。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古蹟 文化局 台北 文化資產 歷史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限定復刻!「讀字樂園」書展市集周末板橋放送所登場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