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羅智成《迷宮書店》 同名詩劇超越你的閱讀想像

《迷宮書店》全境式舞台劇改編自詩人作家羅智成(右起第四)同名詩作,並親臨試演場現場,與劇場版主角們齊聚向觀眾致意。(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照 提供)
《迷宮書店》全境式舞台劇改編自詩人作家羅智成(右起第四)同名詩作,並親臨試演場現場,與劇場版主角們齊聚向觀眾致意。(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照 提供)

當閱讀不再只是一個人孤獨,而是能不斷地變化出一個個充滿詩意、驚喜以及的魔幻想像視聽盛宴時,又會是怎樣的光景呢?由作家親自編導同名作品《迷宮書店》的全境式舞臺劇,12日試演會上吸引滿場觀眾參與,共同齊聚感受羅智成創作及多媒體劇場的魅力!

書名:《迷宮書店(修訂新版)》
作者:羅智成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2年10月24日

《迷宮書店》原著描述在神祕書店地下室裡,當你拿起任何一本書閱讀時,就會隨著書內情節穿越進入書中真實世界,與你想遇見的角色暢所欲言,從《鶯鶯傳》到《紅樓夢》,從《浮士德》到《追憶似水年華》,李清照、小王子、魯迅……等古今中外的文豪、人物、各個角色都將鮮活現身在你身旁,你可與其對話或成為你的朋友甚至戀人。

而《迷宮書店》劇場版則是由羅智成編導,立基於原著的「穿書」設定,從幾十本書中精選5本編排,並與陳建騏作曲,劇未央劇團共同合作。有別以往的表演形式,現場透過超過40台投影機,延伸劇中情境到觀眾席間,結合科技、文學、藝術,打造出360度全境式觀賞效果,讓人瞬間切換,彷彿置身在小王子、宋代園林、還有愛倫坡的恐怖情境中,劇情故事層層堆疊,台上台下沒有距離。

羅智成「故事雲系列」首部曲《迷宮書店(修訂新版)》目前全台各大書店及網路上市中。而《迷宮書店》全境式舞台劇將於12月4日到明年1月8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魔術方塊劇場完整演出,詳情可洽 OPENTIX兩廳院售票系統。歡迎書迷、劇迷一起進入迷宮一般的書店探險,享受沉浸在閱讀世界的樂趣。


《迷宮書店》全境式舞台劇

時間:111年12月4日至112年1月8日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3A 魔術方塊劇場

《迷宮書店》全境式舞台劇開場的書店門口。(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照 提供)
改編自詩人作家羅智成詩作《迷宮書店》舞台劇12日在台北試演,帶領讀者穿梭於閱讀的異想世界之中。(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照 提供)
《迷宮書店》舞台劇打造全境式的舞台聲光效果,讓人身歷其境。(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照 提供)
改編自詩人作家羅智成詩作《迷宮書店》舞台劇12日在台北試演,帶領讀者穿梭於閱讀的異想世界之中。(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照 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舞台劇 詩人 羅智成 聯合文學 小說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