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發現2000多年歷史青銅像 可能改寫義大利歷史

考古學家10月在義大利首都羅馬以北約161公里的聖卡夏諾德伊巴尼發現了保存狀況非常完好的伊特拉斯坎雕像。這批青銅像有20多個,可以追溯至超過2000年前,被譽為該區域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歐新社
考古學家10月在義大利首都羅馬以北約161公里的聖卡夏諾德伊巴尼發現了保存狀況非常完好的伊特拉斯坎雕像。這批青銅像有20多個,可以追溯至超過2000年前,被譽為該區域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歐新社

美國NBC新聞報導,學家日前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一處古溫泉發現了一批青銅像,稱有可能改寫義大利過渡到帝國的

根據報導,義大利文化部8日宣布,在首都羅馬以北約161公里的聖卡夏諾德伊巴尼(San Casciano dei Bagni)發現了保存狀況非常完好的伊特拉斯坎人(Etruscan)雕像。這批青銅像有20多個,可以追溯至超過2000年前,被譽為該區域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

領導挖掘的塔伯利(Jacopo Tabolli)透過聲明表示,「從聖卡夏諾德伊巴尼的泥濘重新出現的文物是一個獨特的機會,可以改寫古代史,以及隨之而來的托斯卡尼伊特拉斯坎人與羅馬人之間的段落歷史」。

義大利文化部指出,這些被獻給聖水的青銅像代表了眾神,包括太陽神阿波羅與健康女神希吉亞(Hygieia),連同結構細節,顯示該遺址對古伊特拉斯坎人具有重要意義。考古挖掘據報始於2019年,新發現的雕像於今年10月出土,同時還發掘出約5000枚金、銀與銅幣。

自1972年在南義大利發現罕見全尺寸希臘青銅像「里亞切勇士」(Riace Warriors)以來,此次發掘被認為是對古物最重要的發現。義大利文化部總幹事歐薩納(Massimo Osanna)說,這「無疑是古史上發現的最重要青銅器之一」。

根據報導,在說拉丁語的羅馬人統治之前,伊特拉斯坎人是數個定居於義大利半島的民族之一。新出土青銅像可追溯至公元前2世紀至公元1世紀,當時經歷了數個世紀的漫長領土戰爭,伊特拉斯坎人正被同化到羅馬社會。此次發掘的文物極其罕見,因為當時大多數雕像都是用赤陶土(terra cotta)製成,遠不及保存完好。

官方聲明指出,溫泉水還協助保存了通常會磨損的銘文,顯示了重要的伊特拉斯坎家族之名。來自全世界的60多位不同領域專家已經在分析考古結果,青銅像則將被安置於當地一棟16世紀建築內的新博物館,領導人則盼望大力促進該區域的旅遊業。

考古學家日前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一處古溫泉發現了一批青銅像,稱有可能改寫義大利過渡到羅馬帝國的歷史。路透
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一處古溫泉發現的一批青銅像代表了眾神,連同結構細節,顯示該遺址對古伊特拉斯坎人具有重要意義。法新社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考古 羅馬 歷史 藝術 博物館 地中海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