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觀光局「TAIWAN」揮毫 書法家徐永進71歲辭世

橫山書法藝術館甫於9月結束的「狂筆‧顛墨:徐永進贈藏選粹」特展,精選徐永進捐贈予桃園市立美術館之典藏,展出38組件代表作。圖/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
橫山書法藝術館甫於9月結束的「狂筆‧顛墨:徐永進贈藏選粹」特展,精選徐永進捐贈予桃園市立美術館之典藏,展出38組件代表作。圖/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

以風格強烈且別具禪意聞名的徐永進於昨(26)日逝世,享壽71歲。聞訊表達哀悼,並感懷徐永進先生對書藝堅持不懈,用生命揮毫的精神,文化部將頒發旌揚狀予以表揚。

文化部表示,徐永進一生創作不輟,從傳統中脫胎而出,其實驗創作融入當代的社會文化和民眾生活,如「TAIWAN」標誌、電影《艋舺Monga》中英文書法題字、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3D祈福山水天燈祈福語等。筆下揮灑出新一世代書法的鮮活風姿,反映社會與時代。

徐永進不僅突破書法的法度,亦曾跨界與優人神鼓合作,於舉辦「Beyond書法-徐永進當代書藝展」;今年亦於橫山書法藝術館展出其生平代表作的回顧「狂筆‧顛墨:徐永進贈藏選粹」特展,在在展現其從事現代化書法創作豐碩成果。

文化部表示,徐永進先生承繼傳統書法體系,更勇於開創,進一步強化筆墨線條特色,為書藝拓展一片廣闊天地,其作品鮮明動人,更進入大眾生活,讓書法之美更觸動人心。

藝術家徐永進以風格強烈且別具禪意的書法風格聞名。圖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觀光局 書法家 文化部 創作 李永得 台北當代藝術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2024世界閱讀日/限定復刻!「讀字樂園」書展市集周末板橋放送所登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