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療癒車站」要升級了 明年2月亮相新面貌

「最美木造驛站」雲林斗六石榴車站近期將施作環境改善工程。記者陳苡葳/攝影
「最美木造驛站」雲林斗六石榴車站近期將施作環境改善工程。記者陳苡葳/攝影

斗六石榴車站是台灣現存17座木造車站之一,曾被雜誌評選為「最療癒車站」,其中車站本體、解說服務站是雲林縣,近年經縣府陸續活化後,打開小站觀光之門,城鄉發展處今再投入800萬元,重劃停車場及動線,提升遊憩品質。

有「最美木造驛站」美名的石榴車站,除既有台鐵局縱貫線招呼站及候車月台,於日治時期建造的木造候車亭、辦公室仍完好保存至今,日式風格吸引不少輕旅行遊客或背包客駐足探訪。

石榴車站早期載運開採原料,創站三年一度廢站,後來居民請願而變成,也一路從原先三等站變成簡易站,因應軍方需求,更曾以「石碴支線」延長到大埔溪河岸開採石碴。

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說,石榴車站觀光逐漸湧現,但也接獲不少民眾反映周邊環境景觀、入口解說指引設施不夠完善,還有動線紊亂等問題,經向交通部提案申請,已獲中央核定計畫補助532萬元、縣府自籌268萬元辦理改善工程。

城鄉發展處表示,該工程主要改善石榴車站廣場鋪面,強化照明設備,並增加導覽、休憩、景觀等設施設施及植栽綠美化,已於上月發包和訂約,近日開工,工期120天,預計明年2月完工。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雲林 歷史建築 火車站 觀光局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限定復刻!「讀字樂園」書展市集周末板橋放送所登場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