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重啟川普中斷白宮傳統!歐巴馬夫婦肖像畫揭幕

拜登總統夫婦7日在白宮為前總統歐巴馬與前第一夫人米雪兒的官方肖像,舉行揭幕儀式,正式進駐白宮,邀請歐巴馬夫婦重返白宮。圖為歐巴馬在肖像畫揭幕後,高興的親吻米雪兒。(美聯社)
拜登總統夫婦7日在白宮為前總統歐巴馬與前第一夫人米雪兒的官方肖像,舉行揭幕儀式,正式進駐白宮,邀請歐巴馬夫婦重返白宮。圖為歐巴馬在肖像畫揭幕後,高興的親吻米雪兒。(美聯社)

前總統和前第一夫人米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7日重返,由總統為歐巴馬夫婦主持肖像畫揭幕儀式,恢復過去十年現任總統邀請前任回白宮肖像畫揭幕的傳統,但此慣例在前總統川普任內中斷。

拜登與歐巴馬開心重聚時表示:「巴拉克和米雪兒,歡迎回家。」白宮同時邀請歐巴馬總統時代的內閣閣員部長等民主黨人觀禮,昔日同儕重返白宮,共聚一堂,笑語不斷。

拜登總統與第一夫人吉兒7日在白宮為前總統歐巴馬與前第一夫人米雪兒的官方肖像,舉行揭幕儀式,正式進駐白宮,邀請歐巴馬伉儷重返白宮。(美聯社)

曾為諸多名人畫出類似相片肖像的邁柯迪(Robert McCurdy)負責歐巴馬的畫作,米雪兒畫像則出自莎倫‧斯普倫(Sharon Sprung)之手。

在背景淨白的油畫作中,歐巴馬面無表情,身穿一襲黑色西裝與灰色領帶,看起來更像照片;米雪兒在畫中微噘雙唇,穿一襲無肩淺藍裙裝坐在紅廳(Red Room)沙發上。

歐巴馬讚畫家 畫出米雪兒的優雅

歐巴馬說邁柯迪畫出他的所有缺點,像是白髮和大耳朵,還笑稱邁柯迪叫他別穿棕色西裝;歐巴馬也感謝斯普倫描繪出米雪兒的優雅與智慧,米雪兒翻了白眼,隨後感謝丈夫的「嗆辣言論」,這時歐巴馬打趣回嘴「我可沒要再次參選」。

歐巴馬表示:「未來世代走過大廳並抬頭看這些畫像,我希望他們能認識米雪兒和我的真實樣貌,我也希望他們能明白,我們能一路努力到此,也許他們也可以,他們也能有非凡成就。」

拜登總統夫婦7日在白宮為前總統歐巴馬與前第一夫人米雪兒的官方肖像,舉行揭幕儀式,除邀請歐巴馬伉儷重返白宮,還有歐巴馬政府的多位閣員,民主黨人共聚一堂,非常熱鬧。(美聯社)

米雪兒則談到揭畫儀式與美國對各背景人士承諾的關係,包括她自己就是來自芝加哥南方勞動階層的女兒,「既然我們的畫像能夠掛在全球最知名地址的牆上,每一位懷疑自我的孩子該相信他們也能夠辦到,這很重要,這就是美國。」

根據白宮傳統,現任總統會邀請上一任總統重返白宮參加後者的揭畫儀式,但這項傳統在川普總統時期被打破,他沒有為前任總統歐巴馬的肖像舉行揭幕式,也從未解釋為何略過此儀式。拜登總統7日特別為歐巴馬恢復了這項傳統;他在白宮公布了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歐巴馬和夫人的官方肖像。

米雪兒表示,這項傳統不僅對主持儀式者很重要,對參與和觀察美國民主的人也有重大意義。

歐巴馬肖像預計放在白宮大廳(Grand Foyer)展出,與柯林頓、布希畫像並列;米雪兒畫像則可能跟其他前第一夫人肖像一起擺在白宮一樓走廊。

川普發言人並未回應是否有畫家開始為川普夫婦繪製肖像。白宮協會1960年代起開始整理總統肖像,歷代總統和第一夫人通常會在卸任前各自選擇為其畫肖像,但過程恐耗時數年。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白宮 歐巴馬 拜登 歷史 藝術家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2024世界閱讀日/限定復刻!「讀字樂園」書展市集周末板橋放送所登場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