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設計台灣X22組台灣力」 22只貨櫃擺陣成圓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22只貨櫃,於蓬萊商港區8號碼頭擺陣成圓。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22只貨櫃,於蓬萊商港區8號碼頭擺陣成圓。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2 台灣展」以「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為主題,10月7日起至23日於盛大舉行。高市府邀22組在各設計領域具指標性團隊,參與這場話題性十足的大規模設計跨域展覽,以22只40呎貨櫃為載體,前進設計中島,已在蓬萊商港區8號碼頭擺陣成圓,以台灣設計力掀起創意浪潮。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今天公開一張視訊會議圖卡,會議上22組夢幻名單,都是台灣設計界一時之選。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以設計導入城市治理,已是近年來趨勢。設計的社會影響力與公共性,逐步來到新的高度與廣度,高雄持續努力以設計深化生活,帶來民眾日常更美好的轉變。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希望體現透過設計力,影響公共事務、翻轉美感教育,為這座海港城市注入創新的能量。

副市長史哲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張基義院長共同擔任總策展人,資深策展人吳漢中及尹立擔任策展顧問。史哲表示,展場以設計中島作為主舞台,昔日的經濟中島蓬萊商港區徹底翻轉,以22只貨櫃乘載22組台灣設計力,壯闊的擺陣成圓,展現豐沛的設計能量,將成為設計中島上最具話題性與指標性的展覽,讓台灣設計更具公共影響力與國際能見度。

22組超強卡司參展團隊分別為:One-Forty、侯林設計、美感細胞團隊、勤美璞真基金會 X 草字頭、永真急制Workshop、樸實創意 X 中間研究室、種籽設計、東海醫院、李政瀚、JUST IN XX 周裕穎、一隱照明設計 劉炳毅X朱文英、太研設計 吳書原、小花計畫 方序中 X 33號白日夢、柏成設計 JC Architecture 邱柏文、我在品牌 林國慶、小智研發MINIWIZ、陳秉良、鄒駿昇、簡訊設計、不二良、Bito、豪華朗機工。22只設計貨櫃將於9月30日至10月23日於蓬萊商港區8號碼頭展出。

高雄市長王文翠說,設計團隊涵蓋各個面向,如、平面、音樂、時尚、公益等,由每組團隊規畫一個貨櫃展場,讓大家看見設計在各個領域的樣貌。設計師可以過往經典作品為基礎延伸創作,也可針對當代台灣設計做回應,或以台灣設計的未來趨勢做發想,呈現台灣設計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高雄集合22組台灣設計力夢幻名單,前進「設計中島」。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22只貨櫃,於蓬萊商港區8號碼頭擺陣成圓。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22只貨櫃,於蓬萊商港區8號碼頭擺陣成圓。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高雄 設計 文化局 建築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