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當代藝術館!新竹州圖書館辦選書暨選物特展至10/30止

新竹州圖書館展開為期3個月的「管-From Here To Anywhere」選書暨選物特展,以「管」為名的主題,透過實體的裝置藝術將「閱讀」、「傳輸」的意象具體化呈現。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州圖書館展開為期3個月的「管-From Here To Anywhere」選書暨選物特展,以「管」為名的主題,透過實體的裝置藝術將「閱讀」、「傳輸」的意象具體化呈現。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展開為期3個月的「管-From Here To Anywhere」選書暨選物特展,市府指出,希望透過一個藝術裝置、三大主題書展、五個空間體驗展區及多項精彩活動,展現新竹當代藝術與文化的獨特魅力。

市府今開記者會,副市長李世珍表示,今年97歲的新竹州圖書館在日治時代以公共圖書館之姿,將「」一事從少數特權普及至各階層,成為推廣知識的重要場域。戰後,這座建物還是文獻研究的據點,常辦畫展、演講、課程等活動,具有重要歷史意涵。

李世珍說,前市長林智堅重視州圖歷史意義,在任內拜會新光集團,積極打開州圖大門,讓民眾一覽古蹟的風貌。

新光人壽不動產管理部專案協理蕭价斐表示,新光人壽在1984年取得新竹州圖書館資產,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協助下,歷經2年的修復工程,於2020年恢復州圖原來的樣貌,並配合新竹市舉辦的展覽,進行古蹟的活化再利用,讓市民走進州圖參觀。

文化局表示,本次展覽以「管」為名,透過實體的裝置藝術,將「閱讀」、「傳輸」的意象具體化呈現,賦予古蹟建築動態的生命力。

展覽由策展團隊INCEPTION啟藝操刀,設計上承襲新竹州圖書館的使命「閱讀」為核心,打造現代的閱讀體驗,設有五個主題展區,包含「未知探索」、「開放關係」、「神秘暗示」、「專屬對話」及「獨處時光」,透過情境營造,讓空間與觀眾產生專屬連結。在書展主題上,以「冒險」、「奇談」與「少女」三大主題選書,結合在地文史,提供觀眾不同的閱讀經驗。

文化局說明,3個月的展期皆免費入場,除了書籍,亦展示新竹在地工藝品及品,並於週末舉辦講座、市集等活動,多元豐富的活動內容,敬邀民眾一同感受全新面貌的新竹文化能量。

展覽由策展團隊INCEPTION啟藝操刀,設計上承襲新竹州圖書館的使命「閱讀」為核心,打造現代的閱讀體驗,設有五個主題展區,照片為第二展區「開放關係」。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新竹 圖書館 文化局 閱讀 文創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限定復刻!「讀字樂園」書展市集周末板橋放送所登場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