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吳濁流文學小旅行 70弱勢童學詩歌吟唱、食農教育

孩童們認識吳濁流故居建築。圖/縣府提供
孩童們認識吳濁流故居建築。圖/縣府提供

帶領70餘名孩童,一起走訪客籍作家吳濁流曾經生活的場域,走讀在地歷史,以有趣的教學方式,搭配闖關活動,輕鬆學習文學、歷史及漢詩寫作;縣文化基金會為推廣訓練孩童想像力、觀察能力和寫作能力,特別規畫一場寓教於樂的吳濁流文學小旅行。

透過文學小旅行,每位學員實際踏出戶外學習,從文學中創作中,以詩詞抒發心情;從科學農場中,學習友愛土地與珍惜食物;活動現場也大玩古早味童玩、品嚐米食文化,在遊戲闖關中學習團隊精神,讓弱勢家庭孩童從中增加自信心。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鐵血詩人吳濁流以提攜後進為己任,創辦台灣文藝雜誌社,發行台灣文藝月刊及設立「吳濁流文學獎基金會」,多方培養及鼓勵許多鄉土文學作家,對台灣文學貢獻良多。這次小旅行藉由走讀吳濁流先生故居,及故鄉大茅埔人文景點,探訪古樸、體驗台灣文學詩歌音樂之美,吸收難能可貴經驗。

新竹縣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為促進文化教育資源均衡,今天的小旅行場次邀請到70餘位弱勢家庭學童、小隊輔等人共同參加。

孩子們透過參觀新埔大茅埔吳濁流先生故居(至德堂)建築、,學習詩歌吟唱,接續至科學農場學習自然生態、食農教育、竹蜻蜓童玩DIY、客家米食紅粄 DIY等活動,透過全日深度體驗,留下收穫滿滿的文學感受與回憶。

孩童體驗傳統客家美食製作。圖/縣府提供
透過文學小旅行,每位學員實際踏出戶外學習,從科學農場中,學習友愛土地與珍惜食物。圖/縣府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建築 文物 弱勢家庭 文學 新竹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