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NFT和宋代點茶 台北新藝博打造藝術多重宇宙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打造全場NFT元宇宙藝術體驗,邀民眾同時體驗現實與虛擬兩場藝博會,走入藝術多重宇宙。圖/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提供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打造全場NFT元宇宙藝術體驗,邀民眾同時體驗現實與虛擬兩場藝博會,走入藝術多重宇宙。圖/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提供

台灣首場「元宇宙」──第12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8月5日將於台北一館開展。本屆以「NFT元宇宙」為主題,是一個全場以NFT元宇宙藝術體驗為主軸的藝博會,匯集368位近3千件作品。民眾可同時體驗現實與虛擬兩場藝博會,走入藝術多重宇宙。

近兩年的藝術市場,NFT與元宇宙已成為不可不知、炙手可熱的創意元素與創作方式。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引領藝術家們運用擴增實境、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XR延展實境的突破性做法,創立全新的藝博會形式,開啟現實與虛擬的藝術對話方式。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表示,將讓參觀群眾現場進行沈浸式的元宇宙虛擬實境體驗。展區內有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XR延展實境的沉浸式體驗,及「2022NFT世界大師賽」虛擬展間外;大會更規畫「A.R.T.嘉年華」全展場AR體驗尋寶活動:每日限定版香巴拉神獸、各種呆萌、招財、好運的神獸寶貝,現場尋寶趣。

展覽期間收藏藝術品者、百大名人創作者,皆可獲個人專屬NFT,於「NFT元宇宙區」鑄造、空投。另外在「文創藝術區‧香華天GP DEVA」,也有AR珠寶拍攝,打造個人專屬NFT(預約制),讓觀眾在現實世界無法擁有的夢想,都能在元宇宙中被滿足。

本屆新藝博將展出全新NFT數位系列作品,包括李善單、沉誼欣、撒貞明、C.C. Cloud聯手創作的「香巴拉神獸」、 各種呆萌「阿寶」系列、帶來好運與財寶的滿足豐收、發財車、招財招財招財貓;瑪馨玲月沙創作的「星星公主3號」、「財踩牛」等系列。

只要透過手機AR體驗、進入3D元宇宙,即可欣賞神獸、寶貝們酷炫可愛的舞動,享受藝術作品從畫框躍然於實體空間的合影樂趣。

「2022 NFT 世界大師賽」入圍作品已由主辦單位鑄造NFT,並發佈於NFT銷售平台OurSong線上展售。入圍作品更透過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打造的虛擬空間展示,並可連結至OurSong平台購買。

「文創藝術區」則由大會特邀國際精品集團「香華天GP DEVA」進駐,一貫秉持的文創精神,並推廣支持藝術活動不遺餘力。今年呼應藝博會「NFT元宇宙」主題,特別規劃「時尚伸展台」活動,AR珠寶拍攝,打造個人專屬NFT的。另外,展期每日皆有茶文化展演,現場預約後,即可參加「茶百戲」的體驗活動,重拾宋朝文人雅士的「點茶」文化。

第12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網址請點我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藝博會 NFT 世貿 藝術家 AR VR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