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接手「壢小故事森林」 作家胡川安打造親子憨兒無礙空間

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福利基金會訓練憨兒打太鼓,今首次登台獲得滿堂彩。記者翁唯真/攝影
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福利基金會訓練憨兒打太鼓,今首次登台獲得滿堂彩。記者翁唯真/攝影

「壢小故事森林」原為日治時期中壢國小教職員宿舍, 2018年完工修復後,供各單位招標管理,今年委由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福利基金會營運,利用文化場館結合親子活動,讓12位工作家務隊能在館舍內做打掃維護工作,並慢慢培養憨兒解說導覽能力,創造教育、親子及憨兒共融,不僅親子有育樂空間,也達到社會福利關懷。

壢小故事森林興建於1917年,2015年登錄為桃園市歷史建築,全區3棟建築包含雙併、單棟日式宿舍及連棟式磚造建築,修復完工後,今年開始委託真善美基金會營運,共計8年,打造一個有愛的文化館。

今上午辦理開館記者會,桃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感謝議員們支持讓文化局能修復建築,讓壢小故事森林從斷垣殘壁變為地方文化館,在因緣際會下認識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讓公益能與文化結合,成為有愛心跟經營策略館舍。

胡川安指出,父親創立真善美20餘年,過世後由他承接這項重任,憨兒以往都在加油站打工,鮮少進入文教場域,因此營運館舍舉辦親子活動,也讓工作家務隊憨兒能在這裡從事打掃工作,打造無礙共融空間。

受疫情影響,工作家務隊的憨兒無法外出工作,基金會便讓他們練習打太鼓,今首次登台獲得滿堂彩;今明2日也將辦理「故事屋說故事、攀樹趣、環境教育推廣活動及兒藝嘉年華園遊會」,透過繪本故事及遊戲方式、環境教育議題及攀樹體驗等,未來也會有多元展覽、親子課程等供民眾參與。

壢小故事森林3棟館舍未來會有多元展覽、親子課程等供民眾參與。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中壢「壢小故事森林」原為日治時期中壢國小教職員宿舍。記者翁唯真/攝影
壢小故事森林今年委由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福利基金會營運,今正式開館。記者翁唯真/攝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桃園 中壢 胡川安 憨兒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威尼斯台灣館「日常戰爭」精準命題 未開館先登國際舞台

國美館新書《曙光的輪廓》 探索台灣百年雕塑藝術發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