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扇形車庫12列車經典重現  鐵道迷千人頂烈陽湧入搶拍

扇形車庫慶百歲系列活動,今天開放「12列車經典重現」相當難得。記者林敬家/攝影
扇形車庫慶百歲系列活動,今天開放「12列車經典重現」相當難得。記者林敬家/攝影

扇形車庫慶百歲系列活動,今天開放「12列車經典重現」,包括蒸汽火車頭CK124、DT668,第一台柴油火車頭R21與第一台電氣的E101都現身,因機會難得,吸引超過千名的與民眾冒著高溫朝聖。

陳姓鐵道迷遠從高雄來,上午10點前還沒開放在大太陽底下苦等,但拍到經典畫面很值得。

陳姓鐵道迷說,平時火車頭各自進出工作,難得全數停滿車庫,還是12列各世代代表性的蒸汽、柴油與電氣火車頭,且還能現場看到活動,相當難得。

市位於台灣縱貫鐵路山海線交會處,興建於1922年的彰化扇形車庫(今年滿百年歷史)為台灣碩果僅存的扇形車庫,也是蒸汽火車時代的代表性建物,見證彰化在台灣鐵路歷史的獨特地位,今年7月更升格為國定古蹟。

彰化市公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台鐵局合作推出「扇庫盛典慶百年」系列慶祝活動,昨(23日)晚3D光影秀首映會與扇步光廊同步點燈,鐵道光環境登場,彰化廣場至扇形車庫之間的天橋、扇步道,連結至戶羽機關車園區的沿線重點都設置燈飾佈置,絢爛無比的光廊長一公里多。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這次扇庫盛典活動串連起火車站、跨站天橋、扇步道、扇形車庫以及鐵路村等,建構可徒步的「鐵路休閒觀光廊道」,另一重頭戲是7月30日上午由100位模特兒在扇庫木棧道走秀的「摩登時裝秀」。

扇形車庫慶百歲系列活動,今天開放「12列車經典重現」,湧入千名民眾參觀。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扇形車庫慶百歲系列活動,今天開放「12列車經典重現」,吸引大批民眾拍照。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市公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台鐵局合作推出「扇庫盛典慶百年」系列慶祝活動。記者林敬家/攝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彰化 鐵道迷 火車站 宿舍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