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瘋迷「數字意識」! 必讀商業神書《數值化之鬼》銷售突破65萬冊 正式在台上市!

(圖/悅知文化提供)
(圖/悅知文化提供)

文/編輯部

日本2022年最暢銷商業管理書《數值化之鬼》於台灣正式推出!並榮獲書店當月選書肯定。身處大數據的年代,「看懂數字」已不足為奇,但能否擁有「數字意識」才是關鍵。

作者安藤廣大以3000家日本企業導入「冷靜理性」的思考法,結合「數值化」的工作技巧,淬鍊成《數值化之鬼》一書。書中提到「工作做得好的人」和「快速成長的人」之間是如何以「數字思維」來執行工作,將「數字」充分運用在協助解決企業問題,使得工作能力和企業皆快速成長。

作者照(照片來源:識學株式會社、悅知文化)

現今社會大家容易「言語過剩」,但「數字不足」!建議大家培養「先用數字思考」的習慣為目標, 不論在什麼狀況下,都能抽離主觀情緒,有邏輯性的

「先用數字思考」、「正確地計算」、「進行數值化的評估」,並且「具備時間及成本概念」,進而達成目標。

《數值化之鬼》由悅知文化出版社發行繁體中文版。本書也獲得台灣各界名人好評推薦,包含台灣策略教父,現任長庚大學校長湯明哲、台大商學研究所教授郭佳瑋、政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台大領導學程兼任副教授孫憶明、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管其毅、大聯大控股永續長曾國棟、JINS控股公司台灣總經理邱明琪…等。

其中,台灣策略教父湯明哲指出,最近許多企業面臨數位轉型的挑戰,很多公司以為找了一位顧問,引進一套資訊系統,整個企業就可以數位轉型,然後就可以節省成本增加效益。事實上,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間最重要的是要會利用數字來做決策,這和一般拍腦袋定案的決策方式背道而馳。所以企業要數位轉型,先要有用數字做決策的文化,而《數值化之鬼》這本書就是以數字做決策作為主要的訴求主題。

不少讀者在讀完本書後,紛紛贊同表示「使用『數字』進行工作交流,反而更順暢!」「將工作項目『數字』標示後,才發現自己的不足,著實慚愧。」「儘管工作模式隨時代而變化,但唯有『數字思維』的工作模式能警惕自己,看清自己周遭事物。」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悅知文化 商業財經 博客來 金石堂 閱讀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