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國際書展/從低谷走向自我饒恕 Peter Su首場新書見面會

(圖/台北書展基金會 提供)
(圖/台北書展基金會 提供)

在臉書擁有76萬粉絲人氣的暢銷作家Peter Su (本名蘇世豪) ,今(4)日受邀在舉辦台灣首場《你的不快樂,是花了太多時間在乎,不在乎你的人和事》新書座談會,3年的低潮期讓Peter Su不斷在壓抑中摸索,他說「探討自我並沒有錯,每人都是一朵值得等待綻放的花」。

書名:《你的不快樂,是花了太多時間在乎,不在乎你的人和事》
出版社:是日創意文化有限公司/大和圖書

Peter在2016出版《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造成網友熱議,排山倒海的謾罵一夜間襲來,諷刺他是位「寫廢話的作家」,Peter開始迷茫、懷疑、失去對自己的信心,他說,當時表面上裝做平常心,但內心卻非常難過,只不過都壓抑住了。

在網友的揶揄和謾罵下,Peter停下了作者一職,轉行去當外景節目工作者。Peter回憶起2017年的某次旅行,他看見了路邊一位聾啞人士在獨自畫畫,畫中的意象是光明且愉悅的,但當地人卻罵那位聾啞人士是「神經病」,那一刻Peter釋放了自己積累已久的情緒,他思考到,會不會每個人都是那位聾啞人士,只是在人生中做著喜歡的事,別人卻因為不理解,而任意的否定你。

(延伸閱讀:udn讀書吧推薦 歡迎看更多 Peter Su 的作品)

Peter從低谷走向了自我饒恕,於2018年出版了《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你還有我啊》一書,決定重新出發,去年底出版的《你的不快樂,是花了太多時間在乎,不在乎你的人和事》內容正是描寫陪伴Peter Su走過人生中的無數低潮,從低谷走向自我饒恕的路程。

Peter也回應網友口中的「廢話作家」,他說,「希望兩年後,這本書會成為各位讀者的『廢話』, 因為那時你不再需要它,你已經解決了你內在的問題,並學會傾聽並尊重你內在的感受,不再壓抑自己」。

【2023台北國際書展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展期:2023年1月31日(二)至2月5日(日)

展覽時間:

●2023.1.31(二)-2.5(日) 每日10:00-18:00

●2023.2.3-4 (五、六)延長至22:00

展覽地點: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1樓)

全入口開放使用悠遊卡、icash2.0、一卡通入場服務 (18歲以下憑身分證件免費入場)

●本文由台北書展基金會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北國際書展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