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國際書展/睽違三年!散文大師席慕蓉再現台北國際書展

(圖/台北書展基金會 提供)
(圖/台北書展基金會 提供)

透過文友間的對話,談一封封的手寫信所串連出一段人生軌跡。睽違三年的知名散文家與現任國家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連袂出席,一同向展區內的讀者揭開過去書信的面紗。

席慕蓉著作有詩集、散文集、畫冊及選本等六十餘種,讀者遍及海內外。近二十年來,潛心探索蒙古文化,以原鄉為創作主題。席慕蓉表示,自己喜歡以蒙古為創作題材,是因為與他們之間有血脈之間的聯繫。而她的詩作也被譯為多國文字。最新作品《執筆的欲望》收錄諸多珍貴手寫信紀錄。

(延伸:udn讀書吧推薦 歡迎看更多 席慕蓉的作品)

向陽表示,席慕容是台灣早期的課本作家,影響力非常大。早年向陽在自立晚報擔任編副刊,「那時就跟席慕容約稿,沒想到她就寫了稿子給我們。稿子的主題為生命的滋味,我拿到這個稿子非常的感動!」

(圖/台北書展基金會 提供)

後來向陽將「新世代散文大賞」編成了一本書,交給自立晚報出版,題目書名就叫做「生命的滋味」,希望透過席慕容老師的聖言,讓台灣新世代的散文能夠被看到。向陽強調,席慕蓉是把草原上的月光寫入詩裡頭的詩人,也強烈推薦大家,只要有關席慕容寫蒙古草原的詩都應該買!

【2023台北國際書展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展期:2023年1月31日(二)至2月5日(日)

展覽時間:

●2023.1.31(二)-2.5(日) 每日10:00-18:00

●2023.2.3-4 (五、六)延長至22:00

展覽地點: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1樓)

全入口開放使用悠遊卡、icash2.0、一卡通入場服務 (18歲以下憑身分證件免費入場)

●本文由台北書展基金會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北國際書展 席慕蓉 向陽 閱讀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