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國際書展/蔡英文公布12本書單 鼓勵把握閱讀時光

2023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式(1/31)總統蔡英文致詞曾表示,今年書展主題是閱讀的多重宇宙,這很符合閱讀帶給我們的體驗,「透過閱讀我們可以容易的探索不同領域的知識,就像是太空人探索一個星球獲得許多新發現,讓人充滿期待也很享受」。(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2023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式(1/31)總統蔡英文致詞曾表示,今年書展主題是閱讀的多重宇宙,這很符合閱讀帶給我們的體驗,「透過閱讀我們可以容易的探索不同領域的知識,就像是太空人探索一個星球獲得許多新發現,讓人充滿期待也很享受」。(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2023這週如火如荼展開,總統不僅於書展首日(1/31)出席書展開幕式,更於昨日(2/3)在社群平台發文,邀請大家把握週末最後兩日逛書展,並在臉書上分享自己今年的12本推薦書單,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閱讀的樂趣。

受疫情影響,睽違兩年書展首次回歸於春節後舉辦,也是國門開放後首度舉辦,本次集結32個國家,超過200位的國際出版人、作家、版權人一起共襄盛舉,短短六天展期內就有超過500場的活動,熱鬧非凡。

總統蔡英文的臉書貼文中呼應書展主題「閱讀多重宇宙」,也列出自己種類豐富的書單,包括歷史、文學、藝術以及漫畫等。她表示:「閱讀,往往是幫助我們獲得解答或是前進方向的重要方法」,鼓勵以閱讀求知外,希望能可以從中對臺灣和國際局勢有深入地了解,同時,讓更多人看見並支持台灣優秀的作品。

以下為總統蔡英文推薦書單:

書名/(出版社)

1.物見:四十八位物件的閱讀者,與他們所見的世界(文化)

2.看得見的臺灣史.時間篇:30件文物裡的日常與非常(

3.隱形冠軍2.0:中堅企業面對地緣政治的務實佈局,擁抱生態系與永續成長的新策略(天下雜誌)

4.激流與倒影

5.巨震創生:九二一震災的風險分析與制度韌性(國立台灣大學出版中心)

6.鬼地方(

7.綠之歌-收集群風

8.漁夫和他的靈魂(聯經出版)

9.神明便利商店1(鏡文學)

10.《ati wawa 來吧!孩子——在春天的歌謠裡萌芽》跟著季節學習的阿美語繪本(TAMORAK母語共學園)

11.海權經濟大未來:國旗跟著貿易前進,掌控貨櫃運輸,軍備戰略,電纜數據及海底能源才能成為世界霸權(

12.矽島的危與機:半導體與地緣政治(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出版社)

【2023台北國際書展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展期:2023年1月31日(二)至2月5日(日)

展覽時間:

●2023.1.31(二)-2.5(日) 每日10:00-18:00

●2023.2.3-4 (五、六)延長至22:00

展覽地點: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1樓)

全入口開放使用悠遊卡、icash2.0、一卡通入場服務 (18歲以下憑身分證件免費入場)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北國際書展 蔡英文 原創 聯經出版 時報出版 遠流出版 臉譜出版 遠足 鏡文學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3「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出爐 為孩子選書免煩惱

為偶像的周邊辦告別式 前鐵粉這樣看性暴力犯罪藝人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